【《殭屍教戰守則》荒謬世界裡的真實發生】 | 編輯觀點 | 宇玄

A-1418a.jpg 

 

增添想像的電影元素

以喜劇與恐怖為基底的《殭屍教戰守則》從開場到結束都有豐富的小細節值得讚賞。電影開始一個男清潔員忘情享受著地唱Iggy Azalea,一路到了實驗室,接著情緒轉換到與屍體發生的情節故事,裡頭藏著瘋狂有趣的點子,非常細心,就連在低級的點上也處理的乾淨俐落,即使又是爆頭又是捏胸還抓下體,但卻不因此淪為庸俗,甚至觸發了不少感受性的思考。另外最餘味深長的大抵就是那短短一幕卻記憶點濃厚的貓殭屍橋段,這大概是殭屍片中較為少見的設計了。惡搞殭屍的橋段幕幕經典,跑完後還來一段,是超級難纏的羅傑隊長被炸到只剩一顆頭,堅持沒死的說「結束了啦!」完全表現了另類童軍刻苦克難的精神。

 

殭屍教戰守則6.jpg

 

殭屍教戰守則5.jpg

 

透過電影的啟發

三個童子軍配上一個長腿辣妹服務生的殺殭屍團隊,既違和也更是生動,片中不免俗地擁有許多小情小愛的演出,無論是友情的還是愛情的都因為劇情的呈現而印象深刻。看著電影中的每個角色,對比生活的種種生活,凸顯每個人的特點都極其珍貴,有種「就算不完美又怎麼樣?這些缺憾都是讓我在這世上最無可取代的獨特」總會有個位置,最終能讓你進駐,而且無人能取代。

 

殭屍教戰守則7.jpg

 

電影中有多元性格的演繹,像是對童軍有超高熱忱的奧奇(Joey Morgan飾),有著胖胖的身材和極為真誠的心,雖然常常做一些自己毫無自覺讓人覺得丟臉的舉動,當遇到事情他也變得勇敢非凡,發揮自己所堅持的童軍特長;Carter(Logan Miller飾)是個幼稚的男孩,喜歡自拍又有點自私,在緊要關頭也常有怪異的行徑,而在故事的進程,能清楚看到的是自私又幼稚的男孩,在荒謬的事件裡,如何獲得成長;Ben(Tye Sheridan飾),或許是個不太懂得拒絕的人,更無法在自我原則上做出捍衛,可一顆貼心朋友受傷的心與勇敢,是很難能可貴的。其中值得一提的是外場正妹服務生Denise(Sarah Dumont飾),不為性別所限制,縱然休學又在聲色場所工作,但活的坦蕩又自在的大方,是在世俗世界中很棒的自我展現。

 

殭屍教戰守則11.jpg

 

我們都該學會面對不一樣

真實存在的差異,讓每個人的生命經驗不同,而因為世界常常很荒謬,所以更值得我們繼續探索,教育沒有教會我們如何面對不一樣,可是,比起沉甸甸的教科書,這是更需要修習的生活歷程。同等的敬重與對待每份差異,我們不能預測哪一天,我們所有看不起的人、事、物,會成為活著,最重要的哪一部分。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