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墊底辣妹》她的故事超勵志!各大媒體爭相採訪】 | 電影介紹 | Mickey

g31.jpg

 

真人真事最勵志

墊底辣妹改編自真人真事,先是一名補習班老師寫在網路上,然後被翻拍成電影。出書不到一年就成為暢銷書,被拍成電影後更轟動日本,還有新聞報導。故事描述一名成績只有小學四年級程度、整天只知道玩、素行不良的高中辣妹居然跌破眾人眼鏡考上了日本最知名的私立慶應大學,女主角因為家裡因素加上交了一群愛玩的朋友,開始變成問題學生,父親與老師都不看好她,但愛女心切的媽媽卻把女兒送到補習班,憑著媽媽的愛和補習班老師的信心,女主角居然發生奇蹟般的改變,也改變了家裡的氣氛,整個就是超勵志的故事啊!

 

g2.png

 

沒有壞學生只有壞老師

故事能夠轟動日本,是因為牽動了大家的心,故事中主角的遭遇是每個人都可能經歷過的,遇到挫折、不被看好、被嘲笑,但能不能爬起來,全看個人的意志力,女主角的家庭所發生的狀況,也在很多家庭上演著,無論是過度期待或過度不期待,對孩子都可能不是一件好事,依循孩子自我的性向往前進、快樂的成長,是許多西方國家所推崇的教育方式,因為開心與成就感能為人帶來動力,全力以赴投入所獲得的成績不管好壞都讓人覺得充實、滿足;相同的,學校教育若只偏頗在書本裡而忽略了學生的潛力,那也很可能扼殺一個充滿希望的棟樑,而劇中補習班老師卻因材施教,把許多不知未來為何的學生變成可以成為棟梁的人,能夠因材施教卻也是老師付出了更多、更多的努力,去跟不同的學生對話,成功引起學生的學習興趣,看老師跟學生的對話,都讓人覺得好想要有一個這樣的老師呢!

 

g4.jpg

 

賣座電影一定要有大卡司?

其實起初宣傳票房曾因沒有大明星不被看好,但因故事勵志又精彩,打中各個世代的心,導演拍攝又細膩,製作發行團隊也相當堅強,於是電影本身就像女主角的求學生涯一樣乘風破浪,衝出自己的一片佳績,盤據日本票房榜單長達三個月之久,希望看過這部電影的師長們都能相信自己的兒女與學生有無限潛能,以鼓勵代替反諷、以相信代替質疑,身邊的魯蛇們說不定就能像墊底辣妹一樣,活出截然不同的人生,也因這部電影,許多日本家長的思想上產生了化學變化。

 

預告片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