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一個人的好壞有時候要看,你從什麼角度去看】 | 電影介紹 | Seth

一個卑微出身的馬戲團小丑遇見一個聰明瘋狂的科學家,伊果(丹尼爾雷德克里夫飾)因為瘋狂科學家維克弗蘭肯斯坦(詹姆斯麥艾維飾)將自己從卑微沒人尊重的環境中解救了出來。
 
Victor_Frankenstein_2015
 
此一電影將劇情拉到創造怪物的人也是怪物,有點像是你凝視著黑暗,黑暗也凝視著你,一個聰明過人的伊果和瘋狂科學家維克,共同創造怪物的過程,裡面牽扯複雜的情感,也許伊果不認同維克所要進行的實驗,但因為維克對他有恩,他必須報答這份恩情的矛盾。
 
movie_015198_158574
 
維克對於科學的熱愛和追求,背後所隱藏的部分原因,也令人相當玩味,他跟警察的對話,警察質疑維克已經做出超過上帝造物主的權限,應該立刻罷手停止,但維克狂妄的回應,這裡並不屬於上帝的管轄,要想盤查請先申請搜索令。
 
maxresdefault (2)
 
電影也沒有針對信仰、上帝的部分做出一個對與錯的論斷,留下給觀眾看過電影後,可以去思考的空間,還有一個部分是世人不會記得你的科學成就,只會記得你創造了怪物,也就是維克所追求這個實驗,身為一個科學家追求的是科學的探索還是世人的認同讚譽,以及科學家實驗背後所隱藏的原因,不是單一個面相可以去解釋維克所作所為。
 
2015082453097257
 
當這個實驗成功或完結時,維克是否得到他想要的一切,伊果又能否從卑微的自我走出,維克和伊果的關係又會產生怎麼樣的變化。
 
2263437929
 
結論是想看怪物大對戰或爽片期待的話,不推薦這部電影,但想看科學家對於科學的追求與友情之間的激盪,人性的糾葛與矛盾,就會發現這部電影的好看。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