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菜大廚》燃燒後,淬鍊重生】 | 編輯觀點 | Aaron

burnt-1
 

星級美食的口感香氣及擺盤雕飾可層次堆疊、精緻炫目,但人生價值的調味比例和料理工序則不宜如此恣意繽紛。

 
burnt-6
 
因為天縱英才而不可一世,行過人生低谷後淬鍊重生,Burnt似以無新意的外衣包裝電影,但故事內裡藏的細節和技法足以讓觀者回甘不已,Bradley Cooper飾演的Adam Jones自有一身好武功,但無良師點提修正,出師了也只是虛功,從巴黎到紐奧良;首席主廚到內場小弟,即是最現實的印證。
 
burnt-8
 
電影設計大量的的Food Porn不斷給觀眾視覺高潮,是美食電影的必備素材,也是導演賦予主角的性格連結,如Adam對Helene所言,「We should be dealing in culinary orgasms.」一是Adam對摘星的熱血野心,二是對愛人的曖昧告白;亦或Adam常掛嘴邊的至理格言,「料理就像性愛,讓人情不自禁又無法自拔。」、「大廚都追求口感一致,但做菜就像做愛,不能每次都出同一招。」將美食妙喻性愛,導演的巧手,直白又有趣。
 
burnt-3
 
所謂天不助自助,但Adam是人不是神,創業展店不能單槍匹馬而須眾志成城,所以“人助”是電影金鑰,開啟他第二人生的是無血脈關係的“家人”,他的人生清單也並非如他所言僅有Helene和Tony,曾幫助他、愛過他、擊潰他的都是貴人,都是替他戴上三星桂冠的天使。
 
burnt-7
 
Maybe I just wanted it really bad and then when I got it too early, I didn’t know how to hold onto it.」,太快吃到的肉不香,人們真的不太懂得惜福惜愛,片末Adam的深省,衝撞觀者心扉,所言甚是啊!
 
burnt-5
 
We do what we do and we do it together.」,追求完美和無義的偏執無法築造快樂人生,唯我獨尊和自行其是也不能取得榮耀和信任,畢竟萎靡的青春頗為爛漫,而墮落的中年是可悲且無可救藥的。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