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也有好萊塢-《阿嬤的夢中情人》 | 電影介紹 | 水晶蘋果

大家知道嗎?在電視還沒有發明的那個年代,台語電影曾是當時社會大眾最重要的娛樂消遣。而台灣也曾經有一個“好萊塢”的存在,它,就是北投。而《阿嬤的夢中情人》就是一個發生在台灣好萊塢的浪漫愛情故事。


劉奇生(藍正龍 飾)是一位知名的台語電影編劇,手上常有7、8部劇本要同時進行,但因為與製片理念不合,無法寫出自己想要的東西。性格憂鬱的他,常常把自己關在小房間裡苦思劇情,也慢慢地離群索居,直到蔣美月的出現。

奇生的劇本,一向都是由紅極一時的螢幕情侶檔萬寶龍(王柏傑 飾)和金月鳳(天心 飾)領銜主演,但其實萬寶龍是個完全不會說台語,只靠一張臉吃飯的演員,所以奇生十分地看不起他。


蔣美月(安心亞 飾)是一個狂戀萬寶龍的追星少女,在某次首映會當中,巧遇了劉奇生,而為了追星,美月參加了新演員的試鏡會。因為美月的努力,沒多久就受到劇組的青睞,而有了和萬寶龍一起演戲的機會。

在一同相處的過程中,奇生發現了和美月在一起的時候,他的笑容回來了;而有舞台恐懼症的美月也發現,和奇生在一起的時候,她感覺特別自在。但美月與奇生漸漸產生的情愫,卻令心繫奇生已久的金月鳳忌妒不已,而百般刁難美月。

在某次陰錯陽差的事件後,美月取代了金月鳳,成為女主角,而她心心念念崇拜的偶像萬寶龍,也在這時對她伸出了魔爪。美月開始思考,自己心中的真愛究竟是萬寶龍本人,還是奇生筆下的萬寶龍呢?


《阿嬤的夢中情人》帶著大家回到台語黑白電影興盛的那個年代,當時的台語電影,演員表演方式誇張,劇情天馬行空,而電影更是大家唯一的娛樂。導演及演員「隨片登台」,在各戲院跑透透,更是當時的特有文化。這個故事也就從蔣美月的追星旅程開始。

安心亞在這部片中重拾搞笑本色,完全不計形象的演出令人發噱,而藍正龍更是把失意的編劇表現地恰到好處,配角王柏傑、天心的表現亦可圈可點。另外,本片也找了老一輩的台語演員脫線、廖峻、澎澎一同參與演出,更添復古風采。飾演老年奇生與美月的龍劭華及沈海蓉,堅定的感情則是令觀眾感動不已。而片中的主要插曲,則是使用了大家耳熟能詳的“思慕的人”,充滿感情的歌曲及配樂也為這部片加分許多。

導演採用了奇幻式拍攝手法,讓整部電影如夢境一般繽紛,卻又不失復古電影的真實景象,甚至利用了許多當年真實電影裡的誇張台詞,令人發噱,也令人感動,看完笑中帶淚。

《阿嬤的夢中情人》不是一部單純的搞笑片,而是向曾經興盛的台語電影致敬的一部片,也是一部訴說真愛的好片。就讓我們大家跟著導演,一起走進時光隧道,觀賞劉奇生與蔣美月所帶來的浪漫愛情故事吧!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