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樂《小王子》嘿!準備好長大了嗎?】 | 編輯觀點 | 天樂

類型:動畫
上映日期:2015.10.23


20151207_1.jpg


來不及了,你已經在路上…


電影是由小王子的小說改編,一邊重現經典原著,一邊來到全書完之後的時間。飛行員老了,小王子大了,主角換成了女孩,而世界依然是世界。不斷練習的名校甄試最終失利,母親帶著女孩搬到學區之中,重整旗鼓繼續執行她為女孩精心打造的全方位天后養成計劃!瞧那興奮得發亮的眼神,她是真心覺得重要的東西就藏在裡頭。那不正確,也沒有錯。


跟故事映襯的相似,飛機的失事讓飛行員遇見了小王子,而女孩也邂逅了老飛行員。螺旋槳絞破困住女孩的水泥磚牆,然後警察來了,鄰居們對老飛行員避之唯恐不及,只因為他不像個老頭該有的樣子,就像不時會聽到很多人叫我們要成熟點一樣。做為賠償,女孩從老飛行員那獲得了一桶裝滿硬幣的玻璃罐。


20151207_2.jpg


無奈整理著零錢的女孩,不小心被一根尖刺扎到,指尖緩緩綻出了一朵紅色的血珠。那刺是小王子人偶的劍,對付現實最鋒利的武器-純真。接著女孩從硬幣海裡找到了星球般的彈珠、錄著海潮的貝殼和最重要的玫瑰與飛機模型。(其他還有一些,平放在桌上看不太清楚是啥。)那些全被大人唯一的寶藏給淹沒了


女孩想起昨晚飄進窗口,寫著小王子故事的紙飛機,她好奇地帶著那些偷偷跑到老飛行員的院子裡,借口是要歸還,卻早已被字裡行間的神秘深深吸引。老飛行員一點一滴慢慢說著小王子的事情,玫瑰、日落、B612星球、狐狸、沙漠、蛇…等等等等,而女孩也慢慢脫離了母親精密計算的行事曆。她單純地相信著老飛行員和小王子,可惜的是她還不夠勇敢,不懂的太多,還沒學會再見,也還沒準備好承受離別的風險。


20151207_3.jpg


女孩非常傷心轉身跑走,將老飛行員和狐狸布偶遺留在背著光的舊屋裡。她摘下了自己房間所有的星星,城市也再次陷入陰鬱。某天回到家,女孩看見門前簇擁著人群,老飛行員在雨中孱弱地被抬上了救護車。她終於開始慌張,重要的東西是肉眼看不見的,相同的,不是撇過頭不面對,重要的東西就會不再重要。於是,女孩展開了尋找小王子的旅程。一段屬於她的長大。


她闖入老飛行員家,混亂地發動了那架殘破的飛機。接著一陣更混亂的飛行,女孩和不知怎麼突然動起來的狐狸布偶一同穿入雲層之中,來到一顆種滿高樓大廈、車陣川流,一身黑衣人們交錯其中的,既詭異又正常的星球。還在某棟大樓頂發現了形似小王子的身影。


20151207_4.jpg


衝進大樓,女孩在電梯間看見把別人的指令當作自己旨意的國王,渴望著掌聲而成為執法員的虛榮者,以及綁架了眾星,創造那裡的貪婪商人。最重要的,是變成大人,徹底社會化的清潔工小王子。曾經說著那些漂亮名言佳句的他,還是幾乎遺忘了純真。幸好經過一番折騰,小王子想起了那些。雖然忘記,但最深刻的事是永遠不會搞丟的


小王子與女孩回到B612星球,看見那獨一無二的玫瑰已枯死在玻璃罩中。女孩想到殘喘的老飛行員,眼淚頓時潰堤。她難過地問小王子怎麼能夠忍住不哭,只見小王子深深吸了一口氣,望著天際如玫瑰般嫣紅的日落。女孩終於真正了解,只要相信,那就存在。離別帶走的只是軀殼,帶不走細節和回憶


20151207_5.jpg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