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轉幸福》翻轉跌入谷底的人生 | 電影短評 | Mickey

生活的每一天都是平凡與不平凡的相遇

永遠不要放棄美好的可能性

永遠不要放棄 你自己


如果你曾經看過《當幸福來敲門》、曾經因劇中爸爸的處境而落淚,就絕對不能錯過這部電影──兩部電影描述的都是失業、帶著孩子的單親家長,一樣絕望,《翻轉幸福》卻更精彩、更緊湊、更激勵人心!


 phpRfV8Al


由珍妮佛勞倫斯所主演,真人真事改編的JOY,電影一開始便在無數嘈雜的聲音中發生,此時是JOY人生的最低潮,而嘈雜也完全是她生活的寫照──老是惹麻煩的家人、離了婚還死賴在她家不走的前夫、總是不對盤的姐姐、兩個嗷嗷待哺的小孩,幸虧有個閨蜜還陪在她身邊。在一次爸爸新交往的女友Trudy邀請全家上船出遊時,由於Trudy已聲明不准帶紅酒上船,因為會傷害檜木,但Joy的前夫Tony卻執意要喝紅酒,導致紅酒在船上打翻了,Joy忍痛用拖把清理摻著紅酒與玻璃碎片的檜木而引發了靈感──不用手擰的拖把,於是Joy要求Trudy投資,但Trudy不願自己承擔風險,因此Joy做出更多承諾、也做了更多努力,總是在好不容易一切似乎要好轉時,又突然急轉直下,總有更多問題等著Joy去解決,但也因種種磨練,Joy才能成為一位成功的企業家。


joy2.jpg


片中角色與結構


電影裡我們可以看到很多不一樣性格的代表人物,浪漫的爸爸與前夫、逃避現實的母親、在商言商的Trudy與Neil、好妒的姐姐、講義氣的閨蜜、永遠鼓勵Joy的外婆,而這些人,造就了堅強的女主角Joy,面對種種困難與挑戰。有些人說,家人永遠會挺你,但有些時候,扯你後腿的也常常是家人。


電影分為兩部分,前半段,以極虛幻又極現實,兩種極端的方式,呈現Joy崩壞的現實生活與內心世界,極度對現狀不滿,卻又不知如何改變,只能懷念著過去的美好,是不是很像我們每個人的真實寫照?直到她一無所有了,在電影的後半段,Joy硬起來把生活中所有困境與欺負她的人都解決,生活就此好轉,就像片中Neil所說「平凡與不平凡每天都在相遇」,你怎麼知道你是不是不平凡的那一個?你怎麼知道,每個平凡與不平凡會不會為你帶來好運?願這部電影能帶給2015年同樣低潮的觀眾一點安慰與希望,在2016度過嶄新的一年。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