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你鍾情》凍結關於愛的回憶】 | 電影介紹 | 霹靂 Pili

p581741150.jpg

 

劇情大綱

 

阿穎的父親意外去世,遺言中囑咐她打開實驗室的冷凍裝置,裡面竟是她被冷凍20年的親生母親方穎芝,雖然身為兩代人,但外表年齡相仿,於是阿穎開始帶著阿芝適應現代生活。

 

醒來的阿芝時時沉浸在回憶當中,和她年輕時代的戀人-阿穎的生父張偉傑度過的甜蜜時光歷歷在目,兩個年輕人共同喜歡哥哥張國榮,阿芝經常聽阿傑彈著吉他唱《為你鍾情》,兩人一起去看哥哥89年告別演唱會,卻在路上遭遇車禍,往事如煙,如今醒來的阿芝一心想找到阿傑,從美國回來,現代感十足的阿穎也被母親的回憶帶到充滿懷舊感的八零年代,阿穎深受感動,開始幫助母親尋找生父如今的蹤跡。

 

p757037393.jpg

 

2010年的《為你鍾情》是一部向已故巨星張國榮致敬的電影,本片片名取材自張國榮的同名歌曲,是部有著緬懷意味和懷舊氣氛的愛情電影。

 

p1003054182.jpg

 

本片故事有著濃厚的科幻氣息,就跟當年張國榮的死訊一樣,讓人不敢相信,《為你鍾情》由備受矚目的新生代導演郭子健自編自導,幕後老闆黎明不但找來當紅新人李治廷和文詠珊演出,自己也演了一個重要腳色,提攜新人的意圖相當明顯,同時也找來許多港片全盛時期的大明星客串演出,讓觀眾回味那個美好年代。

 

p1003054048.jpg

 

《為你鍾情》雖是一部致敬電影,但其實郭子健加了很多自己想講的東西在裡面,只是礙於片長因素,無法一一講得面面俱到,頗為可惜,細看郭子健以往的作品,可發現他是一個蠻會說故事的導演,但《為你鍾情》的段落連結性並不強,反而讓人有東拼西湊的感覺,本片劇本的完成度雖然很高,題材也新穎,但在執行度上卻有待加強,不過本片作為一部懷念張國榮的電影,場景與美術方面倒是相當細緻講究。

 

p1003049345.jpg 

 

總結本片,《為你鍾情》是一部很耐看的電影,李治廷,文詠珊,衛蘭,黎明等四大主角的演技也引人入勝,製作面也相當用心,可惜劇本執行上的問題讓本片無法成為經典;如果你是黎明的粉絲,請看這部電影,會讓你賞心悅目;如果你是張國榮的粉絲,更要看這部電影,會讓你回到還有張國榮的年代,原來,那是非常美好的。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