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帝夫賈伯斯》完成不可能的事情,正因為不知道那是不可能的 | 電影短評 | Seth

用幾場發表會去串起賈伯斯(麥可·法斯賓達飾)的一生,看之前聽說影評人一致盛讚,爛番茄162篇專業影評,持有86%的新鮮度,平均得分7.5/10,讓人想去看這部電影的原因之一,也有人說這部電影有醜化賈伯斯的嫌疑,這部是我看過賈伯斯電影系列,覺得最好看的一部電影。
 
screen-shot-2015-05-18-at-07-31-11
 
賈伯斯既不是工程師、設計師,但他有辦法整合這一切,成立蘋果公司,和他招攬百事可樂的總裁為他工作,那一句名言:「你願意花你的餘生賣糖水,還是來跟我們一起改變世界?
 
可以說賈伯斯是有遠見和先知,因為這樣別人無法理解,他為什麼要這麼做,裡面有幾場重要的對手戲,一個是他和百事可樂總裁的對話,另外一個是他跟負責技術蘋果合夥人Steve Wozniak,在設計理念的分歧,雖然最後蘋果獲得巨大的成功,在於賈伯斯的堅持封閉的系統,而沒有採用Steve Wozniak的想法。
 
steve-jobs-e1453174323810
 
但對於Steve Wozniak的貢獻,賈伯斯是給予免死金牌,不管Steve Wozniak怎麼做都不會被開除,賈伯斯也提到了他並不是想要讓人討厭他,只是不在乎別人怎麼看待自己,是一個思想獨樹一格的人,他總是可以切換一個框架去扭轉別人看事物的角度。
 
1449809802-334735214_n
 
透過發表會的後台和市場總監裘安娜霍夫曼(凱特溫絲蕾飾)的互動,這部電影有很多微小的細節,像是賈伯斯對於發表會準時開始,非常的重視,但竟然有更重要的事情讓他願意延後,提到關於現實扭曲力場的概念,賈伯斯可以把現實扭曲成他心中所想的樣子,因為這項特質才能夠將蘋果公司推往這樣的成就。
 
24536113755_9f33b3d6e1_z
 
當然電影中也有一些幽默的地方,像是賈伯斯說因為沒擺平一些人,導致後來發生不好的事,所以請對方進來,麥可·法斯賓達的演技無可挑剔,可以說服你他就是賈伯斯,是一個追求完美,不是為了錢和競爭對手,而是一個完美的產品,現實扭曲力場的能力,讓他用各式各樣的手段,去激勵、威脅、刺激員工發揮他們的潛力,完成不可能的事情,正因為不知道那是不可能的,成就偉大的公司和傳奇。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