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普通屍戀》屍體戀上你的床 | 編輯觀點 | 圓點點

Nina-Forever-Poster-Holly-Hands-Down-Blue-V4.jpg

 

如果小三是鬼魂,你贏的了她嗎?《非普通屍戀描述在超市工作的羅伯因為前女友妮娜車禍身亡而陷入憂鬱,遇上怪怪女同事荷莉準備展開新戀情,卻始終擺脫不掉前女友的陰影。荷莉努力幫助羅伯向過去說再見,怎知妮娜纏上的不是念念不忘的男友,而是青春性感的荷莉。

 

分不掉的前女友最可怕

 

當羅伯和荷莉發生親密行為時,血一點一滴從床單滲透,妮娜從床舖下爬上來堪稱本片最血腥的部分。不講理的妮娜不願和羅伯分手,道出有趣事實:因為從來沒分手,所以她還是現任女友。妮娜的出現是兩人的幻覺嗎?血跡滲透的床單和床墊,佈滿血痕的浴室和椅子讓妮娜的存在不容忽視,甚至荷莉改變家裡的擺設、粉刷牆壁、換掉床單都改變不了恐怖的鬼魂糾纏,妮娜成為荷莉人生的絆腳石,即使她和別人性行為也會出現,被偷窺的恐懼讓身體喪失享受性愉悅的能力,或許妮娜想讓荷莉體會一樣的精神折磨和身體痛苦,某種程度上她們是知己,擺脫不掉的輪迴讓人發狂。

 

ninaforever004

 

人當小三不神奇,鬼當小三才稀奇

 

現實世界我們或多或少聽過小三破壞別人感情的故事,或是男友有個忘不掉的前女友,很多人都像荷莉一樣以為可以取代對方的地位,誤以為改變環境男方的心就會回來,可是本片卻告訴我們:原來可怕的不是小三,而是自己的心魔。荷莉迷上曾自殺的羅伯,她根本不知道自己想從感情中得到什麼就一頭栽入。天真的荷莉以為自己可以容忍妮娜的存在,甚至陪羅伯去見妮娜的父母,可是她應該把焦點放回自己身上,努力成為一個更好的人,而不是強逼自己接受病態的戀情。當片尾荷莉成為急救人員,羅伯也找到正式工作,看似向上成長的愛情在荷莉穿上妮娜的紅衣開始走樣,不尋常的眼神預言了兩人感情的死亡。

 

ninaforever007

 

鬼小三

 

這部片的劇情容易讓人聯想到我們常見的「冥婚」,簡單來說羅伯注定要娶妮娜這個鬼新娘,不過導演顯然沒打算把這部電影拍成類戲劇,不然故事應該會被罵翻。妮娜的死亡不僅讓羅伯痛苦,也讓本來婚姻就陷入困境的父母更形同陌路,還要靠羅伯每週探訪彌補內心的空虛,羅伯這樣算不算妮娜父母的小三呢?

 

ninaforever002

 

電影一個半小時全無冷場,不時穿插充滿死亡氣息的歌曲,歌詞像主角內心的獨白,既幽默又諷刺。陰森的光影決定本片的調性,簡訊的對話揭露現代人的速食愛情,搭配不時出現的血腥和性愛畫面,對於喜愛異色電影的影迷們來說本片為值得一看再看的恐怖愛情片。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