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郎嫁錯郎》愛情不分性別,追尋內心的真實 | 電影介紹 | 樂哥

電影開門見山以一場床戲揭開序幕,男主角-傑瑞米與 女主角-艾德娜 ,只見傑瑞米完事後趕緊跑回自己的住處,慌慌張張製造自己剛睡醒的樣子,殊不知,有趣的一句話「昨晚是我人生第一次跟女人上床」,擁抱上來的是傑瑞米的性伴侶-安瑞。
 
fx_fcfr54255626_0002.jpg
 
讓觀眾看見獨特的法式浪漫,畫面一轉,看見傑瑞米的家人非常開心自己的兒子是同性戀,也很喜歡他的性伴侶-安瑞,在此時,傑瑞米的內心產生了微妙的變化。
 
職場盟友-查爾斯,一位情場浪子光頭男為整部片做了最佳男配角一角,亦師亦友的他,直言不諱幫助好友傑瑞米,讓他相信自己是同性戀,卻發現原來自身難保與公司的管理財務的-克蕾蒙陷入愛情的膠著!
 
fx_fcfr54255626_0010.jpg
 
fx_fcfr54255626_0008.jpg
 
整體故事兩條主軸線與意外插曲,一方面傑瑞米與瑞安即將結婚、度蜜月,獲得家人的支持,另一方面卻對一夜情的艾德娜從原先的尷尬到關心到動真情,成為故事中兩條精彩的軸線,正當情節越演越烈,一場意外的插曲安排了傑瑞米一家人,傑瑞米的姐姐與姊夫好不容易試管受孕成功,姊姊對懷孕的驚喜與父母並不想抱孫子的強烈對比,母親一句「把嬰兒拿開」「不用把屎把尿多好,幸好你是同志」,顛覆與諷刺一男一女傳宗接代的社會;以及傑瑞米一位實習生與坦率直爽的艾德娜辦公室調情激起傑瑞米的醋勁,埋下與瑞安分手的導火線,讓我們看到有別於同志電影的煎熬與刻苦。
 
fx_fcfr54255626_0007.jpg
 
沒有《孽子》、《雙姝其戀》、《斷背山》、《藍宇》那樣的文學涵養與思維般的死去活來,顛覆出櫃系列電影的風格,用急具幽默、搞笑的方式帶出同性戀的議題,讓從未懷疑過自己的性向的傑瑞米,因為一夜情發現自己對艾德娜無法自拔,大辣辣的北歐瑞典女孩-艾德娜,在故事最後,北歐的自然美景與活潑個性的性格養成盡收眼底!
 
fx_fcfr54255626_0003.jpg
 
隨著人權運動的崛起,近年同志婚姻合法化也備受關注,2015.06.26美國也通過合法化,時代與文明的進步,不管同性愛、異性愛、雙性愛,只要愛存在,又如1969年的石牆事件,當社會與政治建立起所謂「不得不」常規下活著,活出最美的自己,《新郎嫁錯郎》探討顛覆愛情的議題,以不「出櫃」而「入櫃」的反思議題,值得玩味!
 
fx_fcfr54255626_0001.jpg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