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血有肉的叛逆英雄! 揭開「死侍」角色迷人的祕密 | 編輯觀點 | 萬芳周渝民

《死侍》是低俗的,不用懷疑

 
很多人說《死侍》低俗不堪,我同意,他的內容充滿了低級的性暗示以及沙文主義,還有各種物化女性的污衊字眼,不過,考量到「死侍」這個角色的交友圈及成長環境,我會將這份低俗當做一種角色設定,如果說這種市井之徒的言談都像美國隊長那樣正氣凜然不是顯得突兀嗎?
 
假如你今天是帶著想要獲得什麼重要啟示或者是人生方向而走進戲院,甚至你是一個強烈的女性主義者,撕掉手中《死侍》的票吧,他不適合你,但如果你今天剛好脫離工作,想要好好的放鬆一下自己,笑點越低級越好,性暗示越露骨越爽,這部片百分之百能夠達到你的要求,想說的是,每部電影都有他想達到的目的,我想不能因為他的深度不夠就忽略電影本身帶給觀眾的快樂。
 
deadpool-gallery-06-gallery-image.jpg
 

「叛逆感」讓死侍更迷人

 
在走出戲院時,身邊的朋友說了一句話,「終於出現一個比鋼鐵人更讓我喜歡的超級英雄了。」死侍算英雄嗎?或許算吧,但如果他是,我想所有心地善良的人都是英雄。為什麼人們會比較喜歡低俗嘴砲的死侍跟自戀不合群的鋼鐵人,而不是永遠都這麼「超級英雄」的美國隊長呢?
 
在金庸的小說中,所有的主角當然都是所謂的「好人」,稍微調查了一下身邊朋友的喜好會發現,大家不會特別喜歡像郭靖這類俠之大者,反而覺得叛逆想娶師父為妻的狂人楊過或是甘願為了義氣而與所謂「正派」為敵的令狐沖更加迷人,你會發現,他們那種不顧俗事眼光的「叛逆感」才是貼近人性的存在。
 
maxresdefault.jpg
 

多羨慕死侍可以選擇「做自己」

 
楊過想要娶小龍女的時候,郭靖曾苦口婆心的勸他,也曾經想過一掌把這個叛逆的少年擊斃,免得他做出污辱先人的行為,但楊過才不甩他,死侍在電影最後制服了仇人,鋼人苦口婆心的勸他不要殺人,教育他英雄會做的事是原諒仇人並給他改過自新的機會,但還沒勸完死侍已經將仇人的頭轟爆了,死侍就是楊過,鋼人就是郭靖,郭靖總希望楊過有過即改之,但楊過的一生從頭到尾都在做自己。
 
Deadpool-Movie-Trailer-Screengrab2.jpg
 
就是這個「做自己」的行為令觀眾瘋狂,在生活中,主管再無能你只能摸摸鼻子幫他擦屁股,客戶再煩人你只能堆出笑臉盡力安撫,家庭再紛亂你只能接受因為沒得選擇,「做自己」變成是一種奢侈,只會出現在電影裡。
 
最後我只想說,整部片的劇情說實在的毫無驚艷之處,但如果你很喜歡美式幽默的脫口秀,你會喜歡這部電影的。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