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搖滾女王》關於梅姨的個人搖滾秀 | 編輯觀點 | Chiyu

本片長達 101 分鐘,劇情敘述女主角 Ricki (梅莉史翠普 飾演)扮演已離過婚且離家多年的搖滾樂手,晚上與樂團在酒吧表演,白天則是在超市工作,有天意外接到前夫的來電,告知女兒因丈夫劈腿離婚後憂鬱,希望她能夠回家一趟,當 Ricki 重新回到家中,面對除了女兒病情,還有兒女累積多年的不滿,到底該如何應對呢? 

 
5.jpg

《搖滾女王》在製作上有奧斯卡獎陣容打造,演員上找來奧斯卡長青樹「梅莉史翠普」,金像獎組合足以吸引影迷目光,光是在題材上能夠發揮的空間大,以及《搖滾女王》預告片讓吸晴力增加。再回到電影,卻有交代不完的話題,重心放在 Ricki 如何陪伴女兒走出傷害,以及對於家庭多年空白做彌補(卻沒給出太多空間),額外生枝兒子同性戀、繼母與生母爭執、Ricki 實踐搖滾夢想等問題,給了個開頭,卻不打算給出結尾,一昧將故事導向全家團員大美滿,實在不具有說服力。 
 
3.jpg
 
從奧斯卡給「梅莉史翠普」 19 次提名就能知道她很會演,究竟多會演,《搖滾女王》中 Ricki 角色需要的特質,梅姨都做到給你看,不論為戲演唱多首經典搖滾歌曲,與後母之間的藥火味、前夫相處的隨意、不拘小節,愛人身邊的「女人嬌羞」,對女兒充滿「母親」天性的照顧,以及面對兒子結婚時嫌棄她的身份選擇不通知,臉上充斥著錯愕、難過的表情(在電影《穿著 Prada 的惡魔》就曾有類似的情景),讓人不得不信服角色的內心。但梅姨並不是霸佔電影中心,吸引人來看她演得有多好,只能說「梅莉史翠普」,讓這部戲可看度提高。
 
1.jpg
 
但電影中角色刻畫程度不深,人物個性不強烈,以《穿著 Prada 的惡魔》為例,米蘭達這角色最終得到讚賞不只是梅姨事前準備足夠,同時劇本上讓角色活起來,更具有立體性,能夠感受她的情緒、行為是有跡可循,這一點卻在《搖滾女王》中看不見。最後,《搖滾女王》電影整體過於一般,只看得見故事的大方向、演員演技,細節內容卻被省略,
讓人無法透過電影暸解 Ricki 內心轉折的情緒波動,讓電影了無新意。預告片曾出現這段話:「孩子沒有義務愛妳,但你無論如何就是愛你的孩子,即便他們恨你,你也是一直付出,因為都出自於單純的愛。」足以說明電影傳達的價值,但過於平淡而讓人忽略了。 
 
4.jpg
 
Chiyu 有話要說:梅姨跟她女兒真的有夠像(廢話),可是,梅姨毫不放棄每個表演空間,發揮每場屬於她個人秀,演技這種東西,沒人說得準,但能確定梅姨之於角色是成立的( That’s all ),但想看梅姨突破奧斯卡提名 2 字頭。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