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大門》屬於你我的青春回憶】 | 編輯觀點 | 霹靂 Pili

p2214690093.jpg

 

劇情大綱

高中生孟克柔與林月珍是無話不談的好友,月珍告訴克柔,說自己喜歡上了一個叫張士豪的男生,便常常要求克柔幫她接近張士豪,幫忙認識他,幫忙傳遞情書。

沒想到張士豪以為喜歡自己的是孟克柔,所以也常常藉故接近她,跟她在一起。

傳遞情書的事,被張貼出來,原來林月珍是以孟克柔的名義給張士豪寫信,孟克柔非常生氣而跟林月珍的關係疏遠了。

另一方面孟克柔及不願意承認她與張士豪之間是戀人的關係,可是張士豪已深深喜歡上她。

孟克柔想跟男生接吻,因為她想清楚一件事情,原來她心裡,喜歡的是另一個人。

 

p2214698231.jpg

 

 

2002年的《藍色大門》,在台灣青春電影的歷史中,有著里程碑級的地位。

因為它出產的年份是國片最積弱不振的時期,《藍色大門》的出現,引起人們對於青春電影的觀看興趣和無限遐思。

屏除掉上映年份的因素,《藍色大門》真的是一部非常優秀又清新的電影,可說是當年上映國片中的最佳作品。

 

p501790635.jpg

 

 

 

《藍色大門》算是蠻另類的校園電影,雖然它的主要場景都在學校裡,但學校並不是它要講的主題,電影本身強調的主題是對於自我性向的認同,由孟克柔這個腳色主導了整部電影的走向與發展,當年才19歲的桂綸鎂演技相當自然純熟,

而陳柏霖的腳色相對較輕鬆,只需要演好平常的自己就好,但是兩個年輕演員的互動是導演捕捉到的最精采的神韻,讓《藍色大門》成為了經典。

 

p1719449729.jpg

 

 

劇本方面由本片導演易智言撰寫,其實本片的故事很簡單,一句話就說完了-她喜歡他,而他不喜歡她,他喜歡的是那個她,而那個她喜歡的是她。

但是如此簡單的故事到了易導的手裡變得相當有可看性,當時的國片,要完整的說完一個故事,已經相當不容易,《藍色大門》不僅說完了故事,而且讓人印象深刻。

孟克柔的強悍內斂與早熟,張士豪的溫和善良與自信,林月珍的膽小懦弱與癡情,都是我們青春裡的一個曾經出現過的朋友與印象;

青春的概念其實很廣,但是大部分的人都會認為,青春就是用來懷念的,就是一段值得花一輩子去緬懷的時光。

 

p1719450593.jpg

 

《藍色大門》是很多人心中青春電影的經典之作,也讓陳柏霖和桂綸鎂成為閃亮的新星,

結尾孟克柔對張士豪的告白,伴隨著兩人騎著自行車的畫面,深深烙印在觀眾的腦海裡。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