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鬼獵人》每個人心中的一縷幽魂】 | 編輯觀點 | 山人


COVER2中華電視公司
圖片來源:中華電視公司

改編自麥可‧龐克於2003年出版的同名小說《THE REVENANT》由《鳥人》導演阿利安卓‧剛札雷‧ 伊納利圖執導,主演則有:李奧納多‧狄卡皮歐、湯姆‧哈迪、多姆納爾‧格里森、威爾、普爾特。

故事發生在北美大陸,時值十九世紀,美國正在努力地開墾(荼毒?)富饒的北美大地。主角格拉斯是一位響導兼獵人,帶領毛皮商隊深入荒地去採集皮草。他如履薄冰的在白人和印第安人之間掙扎生存,但是一次偵查的失誤,將他帶入了絕望的深淵。但是他沒有放棄,當他從地獄回來時,他已經準備好復仇… 

MOUNTING ROLLINGSTONE
圖片來源:rollingstone

本片的各個角色都個性鮮明,透過角色間的種族矛盾還有對於利益和生存的迫切渴望來表現出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即使在片頭較平淡的時候,光是對話的過程就能讓人感受到一種緊張,讓人沒有冷場的感覺,如果還沒進戲院看的話建議別帶飲料而且要先上廁所,你不會想錯過任何一刻。 WE DO OUR BEST YOUTUBE.jpg 圖片來源:youtube 本片的各個角色都個性鮮明,透過角色間的種族矛盾還有對於利益和生存的迫切渴望來表現出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即使在片頭較平淡的時候,光是對話的過程就能讓人感受到一種緊張,讓人沒有冷場的感覺,如果還沒進戲院看的話建議別帶飲料而且要先上廁所,你不會想錯過任何一刻。


ARGUEING ELISE MURMUR一點點心得.jpg
圖片來源:elise murmur

片中的還有另一亮點就是李奧納多為了將角色忠實地呈現給觀眾所做出來犧牲。在劇中為了活下去甚麼事情都做得出來,在復仇路上的所見所聞也生動地描繪出當時生活環境之艱困還有人性險惡。同時也為我們演繹了一個被刻意遺忘的事實:人也不過是野獸罷了。 


LEO LIFE.jpg
圖片來源:LIFE

上網查了片名,發現the revenant 有亡魂、歸來者的意思。我覺得這跟格拉斯的在劇中的表現有很大的關係。這主要反映在兩點,他心中妻子的影子還有自己在失去一切後決定復仇的狀況。但是放大來看,劇中出場的每個人心中都有著一個陰影。領隊被迫放棄格拉斯;費茲傑羅對印地安的怨恨;獨行獵人的孤獨;吉姆的內疚等等,或多或少都會有人事物縈繞在心頭,變成了一種魔障。也因此,在最後格拉斯放手,讓上天決定一切。而一轉頭,妻子的魅影笑著伸出了手,這是不是表示他心中的影子終於消散了呢? 不論有無大導演或影帝光環的加持,個人覺得這部片在於人性的刻劃,野外求生的描述都很值得一看,千萬別錯過!


SKULL HILL 蕃新聞.jpg
圖片來源:蕃新聞

最後想小小說一句,在那個時候人口壓力沒那麼大時都能對自然環境造成那麼大的傷害,在經過了近兩百年,在環境更加嚴苛的現在,懇請大家對環境更友善點。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