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色天堂》法吻如何變成非禮罪?】 | 編輯觀點 | 彤彤

林嘉欣與張學友繼「男人四十」後再度一起出現在大螢幕!


0001.jpeg


《暗色天堂》改篇自舞台劇《法吻》,是導演袁劍偉的處女長片作品。

 
杜牧師(張學友飾)是慈善機構香港區總裁,遇上了剛入行當助理的Michelle(林嘉欣飾),Michelle對杜牧師心生愛慕,但二人並無進一步發展。直到杜牧師公開宣布他長期移居到英國,Michelle終於鼓起勇氣,主動約杜牧師吃晚餐,雖然一開始被拒絕,但終究還是去成行了。

 
0002.jpeg

晚餐時其實兩人已喝了點酒,在二人都在情迷意亂的情況下,仍然開車到山頂,相信必定是兩情相悅吧!誰知道,即使是兩情相悅的情況下,正是因為酒精害人,破壞了二人這樣的微妙的曖昧關係。
 
0003.jpg

當一個女生在你親吻她以後問:「你愛不愛我?」其實就只是想聽到你跟她說「我愛你」,這樣簡單的暗示任何一個正常人也會懂的。杜牧師跟Michelle說:「我喜歡你。」但是Michelle還是下車了,獨自哭著走下山,這段情就此結束,愛慕之心變成懷恨在心,男人心中都在想,難道這答案不行嗎?

0004.jpg

原來這只是杜牧師一廂情願的想法,他根本忘記了當天他說了什麼話,會讓Michelle如此恨他,甚至是要「被Michelle原諒」。

再說一次,一切都是酒精害人。
其實當天杜牧師對Michelle說:「你只是想成為杜太太吧?你在的眼中就只是妓女!你什麼都不是!」(這只是內容大意喔,完整版本請去電影院看喔!)對!Michelle之所以恨杜牧師,不是因為他沒對她說我愛你,而是他主動親了Michelle之後,竟然說她在他眼中就像個妓女一樣!

0005.jpg

「沒有事實之全部,只有零碎記憶拼湊出真實的部分。」但是,兩個人的記憶拼湊起來,是不是就是真實呢?會不會是Michelle也捏造記憶了,只單純記得傷害她的部分?但可以肯定的是,Michelle在法庭上說謊了,她不承認當晚的法吻是兩情相悅的,否認以前對杜牧師的感情,為了讓他身敗名裂,堅持提告。當然,她得到勝利了,畢竟女生在這種情況下總是得到更大的優勢。

0006.jpg

電影當然還有很多值得讓人思考的空間,除了是法律是否真的公平公正之外,還有宗教層面的問題,在此就不再作更深入的探討。

但各位男士們,在你要與身體的女伴作進一步的接觸之前,請先確定你們之間的關係吧,不然有可能會被提告喔!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