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腦行動》,當腦袋被塞入他人的記憶,是否仍能保有自我?】 | 編輯觀點 | 翔空

我們之所以是我們自己,是因為不同的經歷,與不同的人相處,經過不同的時光,擁有只屬於自己的感情與記憶。然而,當今天被他人植入了另一個人的記憶、經歷、心情,你,還是原來的你自己嗎?

 Crimina1.png

 

《換腦行動》的故事,講述的是一名掌握重要情資的CIA探員:Bill,在執行任務中亡故,加上是單獨行動,使得沒有其他人知道他究竟將保護對象藏匿到何處!

 Crimina2.png

 

而這名保護對象,是名荷蘭的天才駭客,Jan Stroop,他找到了美軍軍武的後門,並在當中設置BUG,使他能自由掌控美國各個軍事武器,而這替他惹來了殺身之禍,於是為了保命,他提出了與CIA合作,而Bill正是CIA負責與之接洽的人……

 Crimina3.png

 

由於事態嚴重,關乎國安與信譽,CIA為控制事態,找上關於腦部記憶移植的專家,Dr.Franks,要求他執行從沒人做過的手術,將Bill的記憶移植到另外一個人的腦海裡!卻沒想到Dr.Franks的人選竟然是名窮凶惡極,一輩子都在進出監獄,無法理解感情是何物的Jericho。

  Crimina4.png

 

手術雖然一度危殆,最後卻仍成功了。睜開眼的Jericho說他什麼都不記得,但卻看到不屬於自己記憶的片段。那麼,現在的他,到底是Bill?還是Jericho?抑或他都是,卻又同時都不是呢? 

 

而本片與去年上映的《換命法則》給人一種異曲同工的感覺。雖然講述的重心不同,亦非電影想要傳達的意涵,但卻同樣透過科技的手段,移植人的精神(記憶)或替換身體,探詢了人的意識究竟存在於何處,帶出了有關靈魂的課題。

 Crimina.png

 

雖說如此,但《換腦行動》的故事節奏並不快,且投入了大量的科技,而人物的情緒更是以音樂在推動,喜歡聽歌的朋友,或是對人類存在感到好奇的觀眾,不妨可以進戲院一同觀賞!但值得注意的是,雖然預告片中看似戲份很多的萊恩.雷諾斯,在片中的戲份並不多,如果是想看死侍演出的朋友要特別留意了。那麼,你認為執行完換腦手術後,睜開眼的這個人,是誰?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