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扭轉命運的樂章》「美麗境界」導演又一心靈境界經典樂章】 | 電影介紹 | 大成

thegoodlie2

 

1983年正處於內戰的蘇丹。事發當時整個部落才正在牧牛而已,卻遭到一陣猛烈的火炮攻擊,片中主角一行人開始往東方逃亡,因為他們的長輩們教導:「如果遇到不好的事發生,就朝著日出的方向走到伊索比亞避難」。不料衣索比亞也沉淪於內戰之中,進而轉往到南方的避難所,僅靠著雙腳徒步了超過上千里的路程才終於抵達。

 

thegoodlie6

 

主角一行人等待著能離開這內戰世界的機會到美國生活,但在避難所裡面一待就是十三年的光陰,心中開始認為希望渺茫之際,終於才在公佈欄上出現了他們的名字。

 

thegoodlie4

 thegoodlie7

 

剛到美國的開始,不懂得美式生活的一群人面臨了許多方面的難關,不論是工作中做人的難處、與人互動中的虛偽,從原本人們互助的心態到利益漫天的思維,從開懷的笑容到虛偽的表面,這些都還需要經過一番歷練與體會。然而看著他們與我們熟知的社會所形成的強烈對比,或許帶給人們一個深刻省思的機會。

 

thegoodlie3

 thegoodlie1

 

而一名就業輔導員卡麗‧戴維斯(Carrie Davis),在幫助他們取得工作的同時也想辦法幫助他們更融入社會,在這之前她只是和大家沒兩樣,做著自己的工作討生活的一般人而已,並非懷著偉大情操的聖人。但在被他們的真誠所感動後,卻產生了超乎她工作範圍的一份關心,賦予了另一層價值的意義在乏味的工作之中,在真誠的關心他人之外,也因此翻轉了自己原本麻木邋遢生活的一切。

 

thegoodlie10

 thegoodlie8

 

電影裡頭呈現的往往是你我世界裡某一塊的縮影, 透過一位平凡的就業輔導員的心路歷程,體會了在生活裡,切身相關的日常事物中,注入一點點簡單的關心,能夠喚醒溫暖的人心,以及藉著一群擁有赤子之心的人們,在社會中所產生的引響力,讓遇見的每一個人體悟了真誠帶來的正面能量,代表的是人們互相感動的奇蹟。

 

thegoodlie5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