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客任務:殺手47》—史上最強光頭再臨】 | 編輯觀點 | 陳若詰

刺客二

越來越多電玩的作品改編成電影,如《古墓奇兵》,《刺客教條》,這部也不例外。於2007年首次上映後,於2015年再度重啟,這位堪稱電玩界「最強光頭」的他,二度轉戰螢幕,能否帶給人更大的震憾呢?

故事開始時介紹了美國曾利用基因改造技術秘密製造了許多毫無感情,身手高強的特工,但執行的科學家無法忍受這份任務造成的良心煎熬,進行逃脫。在多年後,故事便聚焦在兩大陣營為了抓到他,再度進行刺客計畫,而做出的致命對決。我們的主角「刺客47」,為了執行雇主的意志,找到那改造他的「第二父親」,和那同樣在找尋他的女兒,聯手進行了一場翻天覆地的戰鬥。

刺客4

其狙擊,對打,逃脫,確實「超高人一等」


動作片之精彩度,武打動作的設計極為重要,而畫面的快速、俐落感,剪輯也是重點。為凸顯主角受過基因改造後的「超強能力」,在行雲流水的剪輯,華美的動作設計下,不管是單槍匹馬的進入美國大使館執行逮捕任務,在火車衝來時瞬間躺在地面逃脫,其狙擊,對打,逃脫,確實「超高人一等」,除此之外,動作片必備的血脈噴張的配樂,特效後製的震撼視覺,每個關鍵點可說都有達標。

刺客3
是一個人的行為, 決定一個人的存在

除了成功的武打場面,劇情中也塞入了些人文意涵的探討,如女主角說的「是一個人的行為, 決定一個人的存在」,對於從小就被改造為殺人機器的主角「殺手47」而言,被洗腦後的他,其存在價值就只有貫徹雇主的意志,完善的執行任務,他沒有常人的感情,更不會質疑任務的對錯,那這樣的殺手,懷疑過自我的價值為何嗎?當女主角和他說這句話時,我看到了47一貫冷硬的臉龐上有些微的動容,是的,教授曾表示:「一個殺手的優秀不在身手,而在內心」,但無論怎樣的改造,他仍然是個有人性的人,那份感情只是躲在他看不到的角落,你可以說,那是在一個人的靈魂之處,連那個教授都束手無策。

刺客五

為了忠實的執行國家的任務,而創造沒有感情的特工,許多的作品都曾有提到這個題材,作品始終來自於人性,這個題材在電玩中出現,後來又在大螢幕再現,那現實世界,到底有沒有這樣的人存在呢?或許真的存在,只是並非如電影中那樣,而是永遠潛伏在黑暗裡,秘密的執行任務而已。這部作品偷偷在火花四射的場面,塞入了一個「自我選擇」的選項,由女主角的口中,讓他做出了改變,那現實中的特工有可能因為一個人的言語,做出改變,放下手上的槍嗎?我不知道,作品始終來自於人性,我們知道這麼多就可以了。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