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重逢以後》坎城影帝影后最真摯演出】 | 編輯觀點 | Mickey

愛是什麼?

如果有天失去了,你會多難過?

如果有天重獲了,你會高興嗎?

每個人的一生中都會面臨相遇、離別與死去,有些人久了就習慣了,也許是放下、淡然面對,也許是麻痺、假裝堅強,但也有些人一輩子在這種來來去去的泥濘裡掙扎,始終不曾走出來,總要經歷不斷不斷的調適,直到生命最後一刻。


Valley_of_Love


故事大綱

《愛重逢以後》在講述一對離異多年的明星夫妻,因逝世的愛子要求而再度重逢,逐漸揭開兩人多年來的心結與傷疤,並展現對兒子的愛與遺憾。劇裡的女主角,也就是劇中喪子的母親,從電影一開始就呈現一種寂寥、似乎要崩潰的狀態,得以想見失去愛子對她的傷害有多大,長時間的堅強反而讓她喘不過氣;反倒是男主角,雖然也難過,但態度卻顯得坦蕩許多,也許這就是男人與女人的差別,對女人而言,骨肉就像自己身體的一部分,而男人也許沒經歷過懷胎十月的過程,並且肩負許多社會責任,因此情緒波動不像女人來的大,但不代表男人就沒有情緒,只是表現方式不同。


valley-of-love


戲如人生

恰巧的是本片男主角傑哈德巴狄厄的兒子先前也過世了,於是傑哈德巴狄厄將喪子之痛在本片中發揮得淋漓盡致,更為本片增加了許多暖意。每個孩子都是父母的心頭肉,無論父母貧富與否,回到孩子的面前就都是平等的,有一句話叫「天下無不是的父母」,即使在生長過程中父母的角色做得再失職或再完善,愛孩子都是不變的準則,因此若你曾與父母有過任何爭執,也記得原諒父母、把握當下。


預告片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