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錄到鬼》關於驚悚片的別出心裁】 | 編輯觀點 | Chiyu

本片長達 78 分鐘,劇情簡述女主角安琪拉為一名深夜節目主持人,主要是採訪夜晚仍在工作者,某次來到消防局進行跟拍,突然接獲一起大廈傷害事件,於是跟著消防員一同前該大廈,瞭解到底發什麼事情。沒想到進入大廈後,發現受傷的婦人,正將她送往醫院時,受傷婦人竟發狂咬傷警察,一群人將被咬傷的警察準備送至醫院,卻遭到政府隔離,所有出入口皆封閉,若試圖逃離將遭受政府槍擊。這個夜晚,經由唾液傳染及傷口的人,皆會失去理智,四處找尋目標撕咬。為了逃離大廈,安琪拉該如何自保呢?
 

1.jpg

《REC:錄到鬼》採用第一人稱角度拍攝,由一名節目攝影師負責記錄,為了讓電影畫面更有真實性,出現許多晃動、快速轉動,容易造成觀眾昏眩。前 20 分鐘在交代女主角在電影的角色,但有些冗長,以本片 78 分鐘片長來說,實在有拖時間的嫌疑。 

2.jpg

《REC:錄到鬼》中,飾演女主角「安琪拉」的 Manuela Velasco,完全表現「驚悚片」要有的情緒及演技,讓人能夠順著她的情緒高低製造每一次視覺高潮,但有時會因為女主角話太多覺得很刺耳,其餘配角演員則發揮少少,並無重點著墨在《REC:錄到鬼》中。 

螢幕快照 2016-03-22 下午10.jpg

《REC:錄到鬼》其實算是「低成本」製作的驚悚片,與《惡靈古堡》、《活人生吃》、《28 天倒數計時》相比之下,該出現的血腥畫面會因為攝影機晃動而迅速帶過,對於驚悚片迷來說只是小菜一碟。但後半段成功營造恐怖的氣氛,與第一人稱的鏡位有絕大關係,有一幕女主角躲在閣樓,攝影師為了找尋其他出口,驚鴻一瞥看見藏在閣樓的帶菌者,多一些太過、少一些太平,足以讓觀眾驚嚇。

4.jpg

Chiyu 有話要說:《REC:錄到鬼》使用第一人稱的鏡位,加上電影拍攝不拖泥帶水、點到為止,讓美國買下版權重啟拍攝屬於美國版,《REC:錄到鬼》最經典的畫面莫過於結束前安琪拉在鏡頭前被強行拖走,簡單、俐落。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