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女》只有火辣,沒有結構】 | 編輯觀點 | Chiyu

本片長達 104 分鐘,劇情簡介女主角菲利普斯(荷莉貝瑞 飾演)無意中走到了護膚品的生產工廠,偷聽了產品損害人體的配方,卻意外被追殺,當她逃到污水下水道時,被他們開啟水壓衝擊而殺害。神秘埃及貓傳說中擁有復活人的魔力,貓咪將菲利普斯復活後,她具有了貓咪的能力和敏捷,並且開始尋找殺害自己的人,為自己討回一個公道。 

1.jpg

攤開《貓女》電影後,擁有上億的成本預算,找來奧斯卡影后「荷莉貝瑞」親自演出,卻在 2004 年上映口碑、票房災情不斷,甚至到現在仍被點名為「漫畫英雄」最糟翻拍電影,更拿下金酸莓獎「七項大獎」,其中包括最爛影片、女主角、導演,可說是當年好萊塢的一大笑話。 

2.jpg

細數《貓女》會失敗的原因,不外乎是在當時「英雄片」當道,蜘蛛人連兩集的成功不僅使單集票房衝上 7 億美金,評價更是獲得一致好評,這樣的好景讓片商汲汲營營貪圖這一杯羹,過於短視近利的追求,讓《貓女》電影過於粗糙、簡陋,劇本上過於簡單、平淡,電影前後轉折並沒交代清楚,埃及貓為何選中菲利普斯,以及結尾的草草結束。說明白一點,就是為了變成英雄而推出的產物,按此類推,往後或許還有可能會有《犀牛男》《孔雀女》等任何動物能力轉換的荒誕不羈電影出現,但好險停止了。 

3.jpg

《貓女》在演員上找來「奧斯卡影后」荷莉貝瑞,但卡於劇本上主角刻畫不夠詳細,菲利普斯在前半段是平凡不起眼的女孩,在被人陷害後角色個性呈現極端,僅能透過表面的動作或情緒演出,看不見菲利普斯、貓女轉變後的細節變化,浪費了一個優秀的演員。但《貓女》也並非全無看頭,荷莉貝瑞在電影中化身「貓女」戲服評價兩極化,一身黑的造型配上大紅口紅,過於直接的性感讓人不得不讚嘆她的好身材,導演也不忘給了許多鏡頭,包含特寫、半身、全身和遠景,成爲《007 :誰與爭鋒》沙灘泳裝的經典畫面後,再一次令人臉紅心跳,而且還不止一次,讓《貓女》多了火辣,少了結構。 

4.jpg

《貓女》中女配角 Laurel 找來莎朗史東演出反派一角,為了能夠長年保持容顏不老,即使知道自家產品已經出現問題,會危害到人體安全,卻仍不顧反對使用,但角色同樣因為劇本不成熟,減少演員發揮的能力。另外,蛻變成「貓女」後能力獲得提升,敏捷、跳躍力極高,卻跟 Laurel 一般人纏鬥許久,不禁懷疑是否擦了有問題的產品會讓人能力也上升,也是本片極不合理,也是有史以來「英雄片」與反派打鬥最無聊的片段。 

5.jpg

Chiyu 有話要說:《貓女》其實不難看,如果純當作爽片容易感到沈悶,但就是,你知道的,中等刺激,滿分視覺享受,這裡指的是貓女的造型呵呵。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