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倩》經典奇幻電影系列動畫版!】 | 電影介紹 | 霹靂 Pili

p2274765569.jpg

劇情大綱

故事出自連拍三集的《倩女幽魂》,徐克以二維人物動作結合三維背景電腦處理,成為卡通漫畫版。電影製作歷時四年,結合了日本動畫和中國傳統板畫風格。

寧采臣在鬼城郭北縣遇上了一個令他一見鍾情的女鬼小倩,可惜只想吸取寧采臣的陽氣給姥姥,卻意外的救了寧采臣一命。這時道士燕赤霞來到,鬼怪們逃命,寧采臣捨命救了小倩。為免小倩為難,寧采臣自願與小倩去見姥姥,當姥姥要吸寧采臣的陽氣時,小倩改變了初衷,救了寧采臣。寧采臣與小倩海誓山盟,願來世再續緣。當他們投胎時,遇到了來報復的黑山老妖,後來被跟來的燕赤霞殺死。

但是以掃除一切妖魔鬼怪為目標的捉鬼大師白雲和十方,卻要消滅所有投胎的妖怪,燕赤霞不得不與他們鬥法,最後兩敗俱傷。經歷了種種磨練,寧采臣終於得以與小倩重逢,再也不分離。

p2152124663.jpg

1987年至1991年,徐克拍攝了經典的奇幻電影《倩女幽魂》三部曲,6年後,徐克把三集原著電影的故事混合成了一部全新的動畫電影-《小倩》

因此《小倩》的故事讓人覺得頗為熟悉,而號稱徐老怪的徐克並沒有讓廣大的《倩女幽魂》的粉絲失望;《小倩》的整體表現可說是創意十足,堪稱香港動畫電影一大里程碑!

p2152124343.jpg

比起原著電影的陰森氣氛,《小倩》的整體節奏非常幽默詼諧,徐克敏銳的觀察力讓《小倩》裡的每個笑點都非常有嘲諷風格。

比起原著電影孤單上路的寧采臣,《小倩》裡的寧采臣還有一隻狗-金堅同行,這一人一狗的組合讓這段旅程搞笑了許多。

徐克親自編寫的劇本可說是妙語如珠,處處可見徐克對於這部動畫電影的用心與投入,讓觀眾們看《小倩》時的心情是非常愉悅的。

p2342917948.jpg

本片會成功的另外一個主因是活潑生動的國語版配音陣容-

吳奇隆用聲音生動的演繹了本是憂鬱書生的寧采臣,賦予了寧采臣這個腳色全新的性格。
小倩則是由聲音相當溫柔的張艾嘉配音,讓我們對於小倩這個腳色有了新的觀感。
很重要的配角-小狗金堅,居然是導演徐克親自配音的,可見徐克對於這部電影的重視。
還有一大票明星的聲音演出,當然最讓人印象深刻的就是李立群配音的燕赤霞。

p763727633.jpg

劇本方面,《小倩》有《倩女幽魂》和《聊齋誌異》的原著的支撐下,整體電影的節奏頗為流暢,甚至某些橋段比原著電影更加出色。

總結本片,《小倩》是徐克的三集《倩女幽魂》的動畫版兼及大成之作,雖然《小倩》的風格與《倩女幽魂》大相逕庭,但就本片的表現而言,《小倩》絕對稱得上是老少咸宜的優質動畫電影,也展現了巔峰時期的徐克旺盛的創作能量!

p984502525.jpg

本片是香港第一部自製的動畫電影,表現得十分出色,並成為讓人百看不厭的經典-《小倩》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