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戰警:天啟》魔形女對變種人的啟發。】 | 編輯觀點 | Seth

天啟從預告來看是有史以來最強大的變種人,但我覺得這一集可以把重點放在其他的地方,例如一群還沒有訓練完善的變種人,在正式成為X戰警前,如何同心協力去對抗天啟。

1436780092d5E_1

開頭描述天啟的能力非常強大,有一種偽神的概念,由此可知他的力量的確數一數二,人民也不是傻瓜,還是有些人知道真相並嘗試做出努力,能力非常強大的天啟也因為自身能力超群,認為他就應該統治這個世界,但真的是這樣嗎?畢竟能力超群並不代表就是一個好的統治者,也可能是暴君再現。

156

電影中有帶到一個概念,就是復仇和仇恨只會帶來同樣的東西,這集萬磁王(麥可·法斯賓達飾)就是經典代表人物,另外一個概念是變種人通常會被排除在人類社交以外,因為人們害怕他們想隔離變種人,X教授(詹姆斯·麥艾維飾)則是希望變種人和一般人能夠和平共處。

快銀(伊凡·彼得斯飾)在這集登場的時間比《X戰警:未來昔日》多很多,搭配配樂創造一個專屬他能力的秀,在這集也透露出他跟萬磁王之間的關係,相信作為伏筆以後有新的劇情展開。

14243039523zi_1

總結這是一部好看的電影,預告與《X戰警:未來昔日》片尾把天啟描述得太過強大,而《X戰警:天啟》主要在於變種人與平凡人的關係,平凡人傾向隔離或排除變種人,害怕變種人的能力。

1449889637-222191638_n

變種人的困境在於本身能力令他人感到害怕與學習如何控制,因為也不一定控制得了,電影裡面有一個笑點是關於這個,變種人內部的分歧,經典代表就是萬磁王和X教授亦敵亦友,且理念不相同,武力保護自身與和平共處的差異。

魔形女(珍妮佛·勞倫斯飾)因為《X戰警:未來昔日》啟發了很多變種人,或許天啟這個片名是在講這些,天啟這個人物只是激發和突顯了這樣的狀況而已。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