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復仇者的陰影下,X戰警何去何從?】 | 編輯觀點 | Shan

隨著《美國隊長:英雄內戰》的大受好評,漫威影業的聲勢再度來到高峰,緊接而來的《X戰警:天啟》能否延續超級英雄電影的聲勢,也成了眾人矚目的焦點。
 
quiksilver.jpg
 
然而在電影螢幕外,回到這些超能者的起源──漫畫,漫威公司似乎對X戰警這群離家已久的小孩另有打算。
 
目前漫威角色的電影版權中,美國隊長、鋼鐵人、索爾、蟻人等復仇者屬於漫威影業,而X戰警與驚奇四超人則歸FOX所有,漫畫中既是變種人、也當過復仇者的快銀與緋紅女巫,則在協商後確定雙方電影都可以使用。
 
maximov.PNG
目前漫畫中的快銀與緋紅女巫 
 
至於蜘蛛人則在SONY手上,目前也以合作的形式讓彼得‧帕克回到了復仇者電影,並將在2017年由漫威製作、SONY發行的方式推出全新的《蜘蛛人:回歸》(Spider-Man:Homecoming)。
 
Spidy.jpg
 
離家已久的小蜘蛛總算回家了,但另一邊的X戰警們目前絲毫沒有回歸的打算,原本看似走到瓶頸的系列作,也由馬修‧范恩執導的《第一戰》、布萊恩‧辛格接手的《未來昔日》殺出一條血路,在這個一年有至少三部英雄片的時代中成為一方強權。
 
隨著X戰警的歸隊遙遙無期,近兩年漫威在漫畫連載中的許多決定讓讀者不禁懷疑:漫威是否打算藉由這些手段來向FOX施壓、打壓X戰警?
 
首先被動刀的,是在雙方電影都擁有高人氣的快銀與緋紅女巫,在2015年5月份的非凡復仇者 (Uncanny Avengers #4) 中揭露了令人震驚的事實──他們既不是萬磁王的小孩,也不是變種人,他們的能力來源是宇宙軍閥進化者 (High Evolutionary)的基因實驗,他在雙胞台剛出生時帶走他們,實驗完後隨即放回地球,將他們偽裝成變種人。
 
uncanny-avengers-4-interior-jpg.jpg
進化者向雙胞胎揭露身世之謎

而在2015年11月的連載──超凡X戰警 (Extraordinary X-Men #1) 中,異人族(Inhuman)的泰瑞根迷霧 (Terrigen Mists)被釋放到地球上,不只會讓變種人變得虛弱、生病,甚至讓他們失去生育能力,於是變種人再次陷入種族滅絕的危機。
 
 Extraordinary_X-Men_1_Preview_3.jpg
世界各地的變種人遭遇滅亡危機
 
看過漫威影集《神盾局特工》的朋友,對泰瑞根這個詞應該不陌生,在影集中出現的泰瑞根水晶(Terrigen Crystal),常人碰觸會致命,但擁有潛在變異基因的人碰觸則會獲得超能力,成為異人族的一員。
 
回到漫畫中,泰瑞根水晶也是異人族的重要起源;外星種族克里人(Kree)百萬年前為了追求基因多樣化與戰爭需求,將外星基因拼接到克羅馬儂人身上,產生了最初的異人族,泰瑞根迷霧可以激發他們身上的基因,獲得各種超能力,但也因為這個基因實驗並不完美,所以異人族都有某方面的缺陷。
 
漫威先前曾宣布2018年將發行異人族的電影,近年也大力推出許多異人族的漫畫連載,綜觀各路消息,無不讓人聯想到,漫威企圖打壓X戰警,並用定位類似的異人族取代他們在電影世界觀的地位。
 
Inhuman.jpg
漫畫中的異人族,圖中央的黑蝠王 (Black Bolt)外界傳聞將由馮迪索演出
 
(註:但隨著2018年蜘蛛人電影、2019年印地安納瓊斯新系列電影的消息釋出,漫威為了避免檔期相撞,目前把異人族電影的上映時間無限延後,目前仍不確定具體時間。)
 
雖然陰謀論甚囂塵上,但漫威從未對此做出回應,或許這種指控真的其來有自,也可能只是巧合,純屬粉絲的胡亂猜測,然而《X戰警:天啟》的上映象徵著X戰警的故事暫時告一段落,在此之後,變種人們又要何去何從?是否有機會回歸漫威老家?或者另開新局?相信這都是各路粉絲相當好奇的問題。
 
Apocalyse.jpg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