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鳥》最初的自己在哪裡?】 | 編輯觀點 | 山人

《菜鳥》最初的自己在哪裡?

Maverick cover wiki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今天來介紹一部有關台灣警察的電影。宥勝飾演新進警察,因為仰慕學長(莊凱勛飾演)而進入了學長所在的分局,但所見所聞卻讓他大失所望。剛到部就遇上大案子,但卻發現只能不聞不問。仰慕的學長每天不是泡茶聊天不然就是應酬喝酒夜夜笙歌。而前輩長官除了倚老賣老、搖尾乞憐之外好像就一無是處。在這樣的環境下,人,還能堅持自己的初衷嗎?

莊凱勛 youtube
圖片來源:YOUTUBE

相信大家一定都有看過各種白吃黑的故事電影,但是大多是國外的片子,這部片是國片,又是少有的敘述警察這個與我們息息相關卻不常出現的角色。取景的地方大多是在台中,或許也是要藉此呼應大家普遍覺得台中就是晚上治安差的印象。而片子裡的各種橋段我相信是確實存在,但是有沒有那麼誇張或者是其實沒那麼嚴重,我不知道。畢竟隔行如隔山,連新進員警也要在到部了解後才知道這一切是多麼黑暗,那我們就更是看不清猜不透了。

無奈警察 youtube
圖片來源:YOUTUBE

小時候聽過一句話:「長大後如果自己沒有變,那是值得驕傲的。」那時候聽起來完全就是屁話,哪可能沒有變,而且沒變不就表示跟不上時代?但是慢慢大了就發現,變除了外貌學識之外,還有心。就像劇中的學長前輩,在這個大染缸下,能夠不偏不倚都算是奇葩了,想要堅持自己的理想,談何容易。但是也有那麼一小搓人,可以頂著莫大的壓力,只希望可以不變應萬變,雖然下場大多悲慘,但是至少問心無愧。

宥勝 youtube
圖片來源:YOUTUBE

片中除了黑白兩道的利益交錯還有互相妥協的場面之外,也有從事警察工作的無奈和危險。我們可能不會常常面對今天一出門可能就再也不會回來的場面,但他們會;我們或許不會遇到數百上千萬市值的物品現金在面前流過,但他們會;我們也不太可能時常面對鶯鶯燕燕的秋波媚眼只為換取息事寧人,但他們會,在這樣龐大的誘惑下,還能堅持自己當初從事這份工作的初衷,真的值得尊敬。尤其是在台灣這個對警察很不友善的國家。

大哭 youtube
圖片來源:YOUTUBE

最後呢,我覺得本土的演員在表演上的張力其實蠻夠的,常常看到他們在喜劇或者搞笑節目上出糗真的會忘記他們其實很會演戲。但他們真的不差,如果有劇本和導演,我相信可以讓更多人更多國家認識我們。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