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殺教室》這部電影比百萬原著漫畫更好看! | 電影短評 | Mickey

壹讀
(圖片來源:壹讀網站)

《暗殺教室》是改編自日本漫畫,被拍成兩集,分別為《暗殺教室》與《暗殺教室:畢業篇》,兩集是有上下連貫的,所以如果喜歡電影,建議兩集都看,比較不會產生遺憾!故事是在說一隻謎樣像章魚的生物破壞了月球,隔年三月還會破壞地球,因此像章魚的生物必須死!但他的能力實在太強大了,要殺死他難如登天,因此他指定以升學為主的椚丘中學裡被學校視為墊腳石的後段班--三年E班學生來暗殺他,並被學生命名為「殺老師」。

其實殺老師會來到三年E班別有用心,那是因為一個約定……,因此殺老師以讓學生殺他為由,不斷、不斷的訓練學生,讓學生一直進步,讓學生變得強大、變得有自信,因為一個約定,讓這些被學校放棄、被學校視為墊背的聰明學生能夠有機會擁有更好的未來與更強韌的生存能力。

暗夜流光部落格
(圖片來源:暗夜流光部落格)

只要不放棄,後段班也有春天

雖然號稱「史上最兇惡的超生物」,但其實殺老師溫柔到不行,只是能力實在過於強大,看起來很可怕!為了讓心愛的學生們迅速進步,殺老師利用本身的能力,以迫脅利誘等各種方式來激發學生的學習欲望,並且針對每個人的弱點與強項做加強,雖然殺老師個性中有很多缺陷,但這些缺陷反而讓人覺得殺老師的性格是可愛的而非討人厭,也可以看得出他對學生們滿滿的愛,以及如何重視與這群學生們的相處點滴。

有句話叫「可恨之人必有可憐之處」,畢業篇讓我們知道殺老師的過去與背景,帶點浪漫、帶點心酸,會讓人生氣,但也會對殺老師心生憐憫,最重要的是,殺老師遵守著承諾,不但不放棄每個學生,更挖掘每個人的專長!觸碰每個人最柔軟的內心世界。在我們的成長過程中,難免會有被視為問題學生的孩子、朋友,但他們真的是問題學生嗎?如果你身邊也有這樣的人,也許可以重新思考一下。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