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獸:崛起》──生存,才是王道。 | 電影介紹 | 米特G

美國影壇史上,有不少經典遊戲改編而成的電影,然而透過以往的範例,要將這些遊戲改編真人電影,有時比遊戲本身的困難度還要高。在給粉絲一個滿意答案的同時,一方面還要吸引新的觀眾群,維持電影的口碑,是一項非常艱鉅的任務。 而美國傳奇電影公司早在2006年便有意發展出魔獸系列的真人電影,經過重重阻礙,《魔獸:崛起》終於在2016年6月8日於台灣首映。



以評價來看,此片的褒貶不一,過去雖然沒接觸過這類型的遊戲,僅以一名觀眾的角度來解析這部電影。然而《魔獸:崛起》一片中,其實蘊藏著許多的涵意。不仿先探討一番電影中的涵義,也許對《魔獸:崛起》,你會產生不一樣的價值觀。


故事大綱


《魔獸:崛起》描述獸人從異世界入侵人類的領土,為了爭奪資源而戰。人類與獸人首次接觸,就像《ID4星際終結者》一樣,兩個不同世界的種族相遇,各有自己的立場。水火不容的關係,鼙鼓雷鳴,導致大戰一觸即發。



主題描述─戰爭


《魔獸:崛起》在兩方陣營中,各有幾名重要的角色,但是這些角色,只是轉動著時鐘的小齒輪,此部片探討的軸心,是人類與獸人兩大種族的戰役。戰爭,以及戰爭所帶來的百感交集,才是這部電影所探討的主題。



獸人族的觀點


看似兇悍,面目猙獰的非人類,其實未必比人類險惡。導演透過獸人族的部落酋長──Durotan,以及牠的小家庭。刻劃出人性的一面,讓整電影的故事更有張力,Durotan在獸人陣營中扮演著重要角色。來自異世界的獸人,其實發起戰爭的原因,跟人類沒什麼差別。一切都只是為了「生存」。



濫用職權


好萊塢影壇中,不論是科幻片或著奇幻電影,常常會含著一種隱喻──力量的反撲。當你手上掌握著一種舉世無論的力量,這可以是一種超自然力量,也可以比喻成一種強權。當持有者意志不堅定,變得無法駕馭它的時候,反而會被這樣的力量喧賓奪主。也許變成一個失敗者,慢慢重新站起來,例如《王牌天神》中的金凱瑞、《命運好好玩》中的亞當山德勒,不然就是淪落成故事中的大反派。例如《X戰警:最後戰役》中的火鳳凰、《透明人》中的凱文貝肯。



而在魔獸世界中,縱使充滿了華麗的魔法元素。然而他們手上的「魔法」,就如同這種無法自拔的「力量」,只要一個不留神,便漸漸失去了人性,被這樣的力量給吞噬掉,成為一頭真正的野獸。


戰爭的殘酷


既然主題是戰爭,就不可忽略它的寫實性,儘管在片中充斥著許多魔法、魔幻元素,但是奇蹟不會總是在關鍵的時刻出現,就如同現實世界一般,戰爭是殘酷的。雖然 《魔獸:崛起》只是一系列故事的開端,但是獸人與人類的戰爭,輸贏已經不重要了,而是這場戰役背後的意義,就是兩族之間一直在尋找的答案──生存。



整部電影的劇情流暢,就算你沒有接觸過這類的遊戲,也不會看得一頭霧水,《魔獸:崛起》絕對不會只是單純的商業娛樂電影,究竟兩方人馬為了各自的族群,還會衍生出怎麼樣的問題呢?電影最後也留下一段伏筆,未來將會有更多的腥風血雨。


(圖文來源/開眼電影網)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