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總動員2:多莉去哪兒》愛,帶你找到回家的路 | 編輯觀點 | 唯姬

看《螢火蟲之墓》都沒有這麼深的感觸,這個時代的我們沒經歷過爭戰與逃難,但我們卻常常忘了回家。如果你是外地遊子,如果你是辛苦打拼看著手機思念故鄉親人的朋友,如果你和家人感情不佳又常冷戰,看這部電影,一定能幫助你宣洩久未洩洪的思念。有時候眼淚的崩潰不是因為某個對象,而是因為思念著記憶中那份無條件的愛,溫暖包容的愛。

dory3

小傑表示:多莉的尋親之路會不會太簡單了點

第一集的《海底總動員》是「兒子你在哪兒?」,第二集則是多莉的「爸媽你們在哪兒?」,這部電影的內容當然沒有富樫義博筆下的獵人那樣曲折離奇,也沒有像小傑那樣千辛萬苦命都去了半條才見到老爸,但是獲得的感動,卻是好幾倍(不得不說因為富樫太脫稿又愛亂插花,所以後來根本沒人在乎小傑什麼時候才能見到爸爸了吧!)多莉在第一集陪馬林找回尼莫之後,第二集受到關鍵字的召喚,才突然想到自己的家人,以及爸媽在某處等著他回家的那種恐慌感。

dory1

我失憶,我驕傲

童年時的多莉,在第一次迷路時,無助的問著周遭的魚,不斷的求助,不斷的喊著「幫我、幫我、幫幫我好嗎!」那份渴望著回家的意念,逐漸被失憶症抽離而變得模糊,慢慢離開了天真開朗的多莉的心中,當她發現馬林焦急地尋找自己失蹤的孩子時,像是滿足了部份渴望被幫助的自己般,她帶著馬林在海洋旅程裡找回了尼莫。就像總是開朗燦爛的人們,擅長給予周遭的朋友溫暖與力量,卻難以照亮自己內心的幽暗一般。但是也是多莉的傻勁與橫衝直撞,讓她在獨自面對可怕的幽暗時,能發現出路,而她的父母,也因為相信著多莉的單純直接,所以從多莉幼年失蹤後,就在她最可能徘徊的地點,照著多莉的喜好,鋪設好指引她回家的路等待著她。


最溫暖的地方,就是我的家

多莉在最後和她的爸媽、馬林、尼莫,還有一幫朋友,溫馨的生活在一起了,這是一個超越血緣的家,是一種無論她迷路多久,都會敞開手臂歡迎她回家的家,無條件的愛,絕對的包容,那是最棒的家的溫暖,也是我們最渴望回去的「家」。如果你跟多莉一樣,現在終於想起自己的家了,別怕,試著找尋回家的指引吧!你的家人,一定會抱著思念與愛,對你說:「歡迎回家」。

圖/官方預告片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