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4說愛你》我愛你,你愛的是真的我嗎? | 電影介紹 | 雷胖獸

一開始看到《234說愛你》的片名,加上是由林依晨、蔡淑臻、周姮吟領銜主演,以為是以三個不同年齡測個性的女人飾演三種不同的愛情觀,反而是以林依晨為主要故事線,左敲右擊隱喻出不同年齡層搭配不同身分地位的愛情觀,在故事劇情上其實有點老套,總會莫名地想起幾年前的台劇《我租了一個情人》。

1445595086-3154631765_n (Copy).jpg
圖/豆瓣電影

不同的是在《234說愛你》當中,正宮夫人王丹莉(蔡淑臻飾)想雇用小四簡沛薰(林依晨飾)趕走小三俞倩(周姮吟飾),林依晨在片中卻蛻變成一個有自主權,找到生活目標,知道自己想要什麼的現代女性,比起正宮搶回自己的老公,似乎得到更多的人生意義。
 
5 (Copy).JPG
圖/百度貼吧
 
沒有浪漫愛情,只有為愛而愛,為演而演的嘲諷。

因為缺錢的簡沛薰,意外接下扮演勾引珠寶總監的腳色。恰巧的是簡沛薰剛好是劇團演員,在事業上因為缺乏激情,無法詮釋好劇團中女主角的腳色,遇上這個既能賺錢又能磨練演技的機會,何樂不為,一口答應的她卻萬萬沒想到自己將迷失在這愛情遊戲當中,最開始簡沛薰須利用新身分——Summer,引起李曜(秦昊飾演)的注意力,再一舉搶過李曜讓小三知難而退,王丹莉(正宮)打得主意就是最後拆穿簡沛薰,讓驕傲的李曜知道一切浪漫來自於騙局。

李曜一直以來都是簡沛薰的目標,但愛上她的人到底是簡沛薰自己,還是捏造出來的Summer,因為過度揣測Summer這個腳色,簡沛薰在不知不覺中被Summer淹沒,連想回歸原本的生活都舉步維艱,初衷是存下大筆錢,過上好日子的她,卻開始變得浮華,對男朋友阿澤(簡宏霖飾演)的虧欠,是來自於出軌還是簡沛薰早就消失在這個世界上了,林依晨在片中好幾次矛盾的神情,真的很難不為她叫好又叫座。
 
2 (Copy).JPG
圖/百度貼吧
 
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還有王丹莉(蔡淑臻飾)這個角色,以外表、語氣與氣質完美的呈現出40多歲高貴卻厭世的已婚女子,比起簡沛薰的小情小愛,對偶爾的失蹤大呼小叫,不回電不看訊息生氣,斤斤計較小細節,王丹莉對簡沛薰一句「我愛李曜的全部,連他的妳我都愛。」更讓人心懾。

不論在現實生活,還是故事情節中,會發牢騷與脾氣的小女人似乎更讓人愛不釋手,20歲的男人而言,一起耍任性是種成長,到了30歲,任性變成了小浪漫,又過了十年半載,女人的任性吃醋一夕間被解讀成在意,對於李曜而言,簡沛薰比起王丹莉多了點小女人的可愛。在感情中,總是不吃醋的一方會被質問是不是不在意這段感情,當李曜揭穿了簡沛薰的一切,唯一的報復辦法就是故意找別的女人好,換來的理所當然的是簡沛薰的歇斯底里,那腳色對調呢,當對方變成了王丹莉,李曜能使出什麼辦法激怒羞辱對方,答案是沒有,從表面來看王丹莉是對一竊雲淡風輕的巧色。即便是放任式的大愛,可以讓男人自由自在,卻也放走了他的愛與在意。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