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關燈》你凝視著黑暗,黑暗也凝視著你。 | 電影短評 | Seth

《鬼關燈》繼《厲陰宅2》之後推出,以特殊的賣點作為此電影的特色,也就是光的開與關決定了主角們的命運,也讓觀眾對於黑暗產生恐懼的想像。

2016033160586117
圖片提供:華納影業

黑暗也可以作為人內心的陰影,或者過去發生不好的事情,此象徵對於這部片帶來加分的效果,劇情添加親情做為強化,甚至在過程中有些地方會讓人發笑,當把燈關上之後才發現真正恐怖的人。

過去恐怖片類型有被鬼魂附身或者是惡靈,也有以物品作為象徵例如安娜貝爾,或以夢境遭遇轉變為現實死亡事件,《鬼關燈》則是同時強調內心過去的陰影,與黑暗時面對的恐懼。

20160707003925
圖片提供:華納影業

客觀來說作為恐怖片《鬼關燈》有可圈可點的地方,嚇人的地方效果有達成,劇情方面也不會太過鬆散無力,片長也不長維持著快速的節奏感,有許多的巧思與安排,確實有著屬於自己的風格。

2016033160579865
圖片提供:華納影業

利用燈光的開關掌控著觀眾的情緒,也鋪成恐怖的氣氛,女主角是電影《殭屍那有這麼帥》的泰瑞莎帕瑪,臉蛋身材皆姣好的演員,以後應該還可以看到其他相關電影作品,恐怖大師溫子仁也是這部電影的監製之一,近期恐怖片的首選就是《鬼關燈》。

8
圖片提供:華納影業

如果看過也喜歡《厲陰宅2》可以看過《鬼關燈》之後,去想一下兩部電影的差異,也是很有趣的觀影經驗,在於恐怖片的表達方式,表達手法是恐怖片很重要的環節之一,其他則是演員演技與劇本、音效、燈光、美術。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