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勇氣中灑淚看「關係」,不凡《妮嘉》始於平凡的人生 | 編輯觀點 | Swimming

「我們不都這樣教女兒的嗎?碰到危險的時候要趕緊離開,勇敢是男孩的事。」- Rama Bhanot(妮嘉母親)

來自於印度一個真實的故事,《妮嘉》(Neerja)一詞從此成為勇氣的象徵,相信不凡始於平凡,你我都擁有平凡的人生,但卻可能成就一段不凡的故事,《妮嘉》也始料未及。

p12447614_p_v7_aa.jpg
(圖/Moviefone)

忠實呈現家庭關係與情感相連,一個擁抱即是心靈安慰

1986年,那個女性意識薄弱的年代,尤其對於印度更是充滿了奉命成婚、女性不該拋頭露面、僅能遵循婦道的觀念,《妮嘉》亦是時代底下的平凡女性,即便擁有光鮮亮麗的模特頭銜、姣好的面容,卻還是婚姻中的弱者,《妮嘉》並不訴說那個年代女性的哀愁,與當局者應不應反抗的無奈感,而是勇氣的淬鍊來自內心的修養與心底的善良,當你不怨天尤人、不哀怨的放棄,才會真正的堅強

終於在結束了一段失敗的婚姻後,她投入熱愛的空服員工作。並且抱以熱情完成各項任務,一直到一項危及生命安全的任務突然地降臨,我們同情起《妮嘉》命運竟然如此乖舛。

neerja-2.jpg
(圖/THE FINANCIAL EXPRESS)

善良才是這個世界上最真實的力量

當我們還在爭論人性本善還是本惡的道理,從千年前沒有個解答至今,人性終究不是這個世界有多發達、這群人類有多少智慧即能改變的,在電影「王牌天神」就告訴過你,連天神都只能攤手的人心。《妮嘉》這真實經歷的故事,我們願意相信人性,我們願意告訴世界善良是來自心底的天性,只有這樣才能合理解釋那些獲救的生命是被多麼耀眼的力量籠罩著,而我們亦是

Sonam-and-Shabana-in-Neerja.jpg
(圖/India showbiz)

恐懼成就勇氣,對於生命該有決心與自信

不探討當危機產生,該是自保還是捨身,終究會有人心碎。就像觀眾是如何心疼妮嘉母親那該是多痛的傷痕,勇氣不單單是拯救生命的衝動,還有面對悲傷來臨的堅強,僅獻上敬意給與《妮嘉》、也予以尊崇向妮嘉母親致敬,勇氣有時候不是天生,而是油然而生,在挫折發生時,你只需給與自己幾分鐘沉澱的時間,就要再有站起來對抗的毅力,就像人生需要衝動達成想太多做不到的事,危機處理也需要,跨過以為跨不過的難關

neerja-3.jpg
(圖/THE FINANCIAL EXPRESS)

一把鼻涕一把淚的結束觀影後,也願我們都勇敢的生活,冷靜處理任何困境不逃跑不閃躲,充滿面對的勇氣後,急中會生智,是用在這個時候吧。

Sonam-Kapoor-Neerja-2016.jpg
(圖/LAYAR-TANCEP)

順帶一提,當初因《妮嘉》獲救的小男孩,事過滿三十年的今天已成為一名機師。

"I Hate Tears", Neerja Bhanot said. 

為了《妮嘉》活著,為了她回饋著社會!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