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下的房客》,最恐怖的,是人心 | 編輯觀點 | 栞

你是什麼樣的人,就是個什麼樣的人。 

神秘男子意外得到一間房子,房子裡面他發現能夠偷窺整棟公寓作息的房間,他也招攬了許多奇怪的房客,夜夜日日觀察他們的生活型態,看著他們日復一日做著同樣的事,規律地像個機器人。直到他發現一名幾乎足不出戶的女房客,偷偷做著許多詭異的舉動,房東的潛意識彷彿被打開,開始影響這些房客,打破他們的規律,破壞他們的平衡,引導出最深層的他們。

downstairs1.jpg
(圖/世界電影)

每個人都有深不可測的慾望,但在社會的規範與體制下,總是會包裝得好好的,用自己最好的一面見人,房東藉著窺探他們,發現他們的慾望,以及無法說出口的情感。他利用自己方便出入的身份,之前偷窺時一點一點記錄下的作息,偷偷地調動彼此的東西,將他們的慾望放到最大化,甚至是搬弄他們最在意的情緒,讓平衡的表面開始一點一點碎裂。

downstairs2.jpg
(圖/世界電影)

台灣近年也開始慢慢嘗試各種類型片,今年的《失控謊言》開啟了觀眾對於懸疑推理片的想像,《樓下的房客》更是挑戰各種腥羶色議題,分屍、戀童、戀物甚至妄想樣樣都來,而這還是改編九把刀多年前的知名作品,在那個時候,台灣的片型還多半停留在青春小清新的範疇,不敢往這條路上走。

而今在國片興起,資金、演員與願意進場的觀眾都開始有了,挑戰這一類片型也是個嶄新的挑戰。《樓下的房客》不僅僅倚靠原有的角色鋪排、劇情的出色,在美術色彩的設定,及音樂時而激昂時而詭異的編排下,觀眾的情緒更是隨之七上八下。極為寫實的獵奇場景,更是讓人目不暇給。

當人心被逼到最深處的時候,甚至連殺人都會失去正常的知覺,而把異常視為正常,以最冷靜的態度去旁觀這一切的房東,究竟是個什麼樣的存在呢?故事裡面留給觀眾一個極大的謎團,究竟那個神秘女房客為何要偷偷做著詭異的舉動,又為什麼要鼓動房東?最恐怖的,恐怕還是人心呀!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