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救菜英文》女人的美不只源自於家庭 | 電影介紹 | Mickey

故事概述
《救救菜英文》在描述一名英語不好的印度婦女,備受丈夫與女兒歧視,一次在協助姐姐籌備姪女婚禮的狀況下,隻身前往紐約,卻因英語不好而遭受委屈、開始學習英文,在學習的過程中,不但找回了自己的生命價值,也奪回家人的尊重。雖然整部片是以喜劇的手法拍攝,但卻能感受到許多關於傳統婦女的辛酸,導演用了許多反差的方式呈現,讓觀眾在某些狀況下,能夠悵然落失的理解主角的心境。


1
(圖片來源:Youtube網站)

良言一句三冬暖,惡語傷人六月寒
儘管時代進步,但仍有許多地方依然存在著非常兩極化的價值觀,也不時會有人以自己的觀點去評斷別人,這似乎在每個地方無時無刻上演著,「評斷」這個字在片中扮演著重要角色,它不僅是女主角所學的一個英文單字,更是貫穿了她的人生價值-她的人生不斷被評斷著,又或者說是被「批評」。(評斷可能有好有壞,但批評是偏負面的)
隨著丈夫事業有成、女兒漸漸長大,吸取的知識甚過母親了,丈夫與女兒有意無意間的比較、訕笑、冷落,在在打擊著女主角的心,但也因為如此,她更能明白,什麼樣的話能說出口,什麼樣的話不該說出口,以免傷人,也在無形中溫暖了別人。


3-1

3-2
(圖片來源:Youtube網站)


撕掉標籤吧
就算把電影裡的劇情搬到現實社會中,也常常會發生這種不自覺「狗眼看人低」的狀況,有些時候,雖然可能不是故意的,但我們可能會無意中瞧不起他人,隨意評斷別人、為人貼標籤,卻忘了彼此的環境背景並不相同,因此無法獲得同樣的資源,但每個人生來便具有自己獨特的地方,學著去欣賞別人,也許能獲得更多不一樣的交流與觀點。

2
(圖片來源:Youtube網站)


預告片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