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奇孤兒院》─怪生奇,奇生幻,時針與秒針底下的童話故事】 | 電影介紹 | 米特G

怪裡平淡霧中尋,沖天沉海破迷雲。
 
看《怪奇孤兒院》,彷彿跑了一輪雲霄飛車,開頭平穩緩慢的步調,將觀眾慢慢帶進故事中,看似平淡無奇的劇情,待反派一出現,至最高點隨之急轉而下,天旋地轉,風起雲湧。

好萊塢鬼才導演提姆波頓〈Tim Burton〉,這回不找老搭檔強尼戴普,而由上次合作《黑影家族》的性感女星伊娃格林〈Eva Green〉擔綱演出《怪奇孤兒院》。與一群初出茅廬的新秀演員,並且由山謬傑克森〈Samuel L. Jackson〉擔任大反派。像是替整部電影注入了新血,也跳出了過往作品的框架,衍生出新一代的風格。

故事大綱
 
傑克〈Asa Butterfield飾〉是一名普通的青少年,個性孤僻,覺得自己與世界格格不入,從小對祖父的床邊故事深深著迷,也只有祖父是他唯一的摯友。然而,在一場意外中祖父離奇死亡,傑克開始察覺到不對勁,周遭發生的詭異事件,都源至於爺爺口中的童話故事,他開始尋找其中的蛛絲馬跡,最後進入了故事中的那所古怪的孤兒院。裡面住著一群天賦異稟的孩子,這些超能力者被稱作怪奇者。院長裴利隼夫人,利用時恐轉移的能力,使整座孤兒院隱身在某個時光裡,過著與世隔絕的生活。巧合的是怪奇者的天敵噬魂怪也在這時出現了,傑克在與裴利隼夫人共同捍衛孤兒院之餘,也意外地揭發出自己過去不知道的身世。




 
艾瑪〈Ella Purnell飾〉
 
穿著一雙特製的鉛鞋的飄浮少女,與傑克相處甚密,具有控制〈空氣〉的能力。在故事中幫助傑克解開自己的身世之謎,對傑克及其祖父有一種特別的情愫。



裴利隼女士〈Eva Green飾〉
 
孤兒院的院長,不但可變化成一隻花梨鷹,還能夠控制〈時間〉,利用自身的能力使孤兒院的孩子們生活在同一天,藉此保護這些怪奇者,孩子們的大家長。裴利隼女士由曾經的龐德女郎,以及多次飾演蛇蠍女的伊娃格林來詮釋,雖然看似手無縛雞之力,但是散發出母愛之餘,卻增添了一股無可抵擋的銳氣以及自信。在劇中展現出堅定的母性精神,令人印象深刻。



拜倫博士〈Samuel L. Jackson飾〉
 
一位瘋狂的怪奇者,厭倦了躲在時空底下的日子,發動一場革命性的實驗,意外創造出了專門捕食怪奇者的〈噬魂怪〉,自己也變成喪心病狂的大魔頭。由擁有廣大戲路的山謬傑克森來飾演,這名角色彷彿為他量身打造,在劇中可以變化成各種不同人物,環繞在主角周圍招搖撞騙,陰險狡詐中夾雜著半分冷酷,還帶有一點點的瘋狂。山謬與伊娃兩人的加入,絕對給故事打了一記大大的強心針。



整體故事中,劇情架構如前述高底起伏之餘,美中不足的小缺陷,在於部分的角色設定上與鋪陳沒有很契合。孤兒院住著一群天賦異稟的孩子,這群擁有Super Power的初生之犢,在遇上拜倫博士及噬魂怪的恐怖威脅下,奮力求生之餘,每個人必定也面臨了許多矛盾以及衝突,在劇情的安排上出現了一些小疑點,但仍不影響整部電影的豐富。整體而言,《怪奇孤兒院》怪中生奇,其中生幻,故事雖帶有一點點悲傷,卻也夾雜著許多立志的味道,中規中矩的商業片,是一部可觀的電影。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