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師》每個人都值得驚嘆】 | 電影短評 | 悠月

01.jpg

由班·艾佛列克主演一位有著高功能自閉症的會計師,他對於數字的敏感度遠比正常人還高,並且幫忙世界上各個有名的黑道組織作帳洗錢。故事開始的契機是一家機器人製造公司的會計帳務員(安娜·坎卓克飾演)發現了帳務問題,而這位厲害的會計師發現了真相所在,開始被不明人士追殺。

02.jpg

一開始是類第一稱視角,一個恐怖的殺人兇手幾乎將一間店裡的人都給屠殺,甚至不放過最後向他求饒的人,最後觀眾也不知道這個視角的人是誰、怎麼了就跳向下一個場景,這樣過去穿插現在劇情不少,但能讓觀眾一步步抽絲剝繭,知道主角的背景還有整件事情的走向,直到最後發現「原來就是這個人!」的驚喜感讓人回味無窮。不得不稱讚班·艾佛列克將非常多細膩的小動作演得非常好,不管是在做事前會習慣的吹一下手指,還是在吃培根和煎蛋時要如何擺排、時食用那樣小心翼翼,完全可以感受到他的角色有多麼的『獨特』。

03.jpg

關於將『怪咖』不擅與他人相處這一點安娜·坎卓克也表現得很好。一個想學藝術最後卻被逼到要讀會計的女孩,對數字敏感度也比常人來得高,曾想要一件小禮服穿去舞會去學21點作弊,最終想要只是他人一個『WOW!』。很多人何嘗不是如此?想要他人的欣賞與認同。克里斯知道黛娜是一個很善良的好女孩,她值得一個驚嘆。同時也幸好導演選擇沒有讓他們有過多的親密接觸,這樣惺惺相惜的感覺更讓人覺得窩心。

04.jpg

警察線這一邊,除了班·艾佛列克是蝙蝠俠外,一人即將成為高登局長、另一人則是影集中的艾曼達·華勒,現在還真是人人都跟超級英雄有一點關係。當雷講述當初兇手問他是否是個『好爸爸』時,帶出主角對於『父親』有多麼的重視。父親讓他學會對抗外界的惡意,知道這個世界並不會溫柔的對待所有人,他似乎也在父親身上尋求一個『讚嘆』。這部片讓我們窺探了高功能自拜症患者生活的一小角,而這個社會仍對他們非常的不友善,但或許我們只是還沒有發現他們值得驚嘆的地方。

圖/The Accountant(2016) - IMDb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