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布西森林》:回歸原始自我】 | 編輯觀點 | 栞

《德布西森林》由桂綸鎂與陸弈靜主演,桂綸鎂飾演知名的鋼琴家,丈夫與孩子似乎因為弊案而被謀殺,桂綸鎂因而心神喪失,陸弈靜飾演從小到大在山林長大的母親,為了拯救自己的孩子,她將女兒帶到山林中,遠離塵囂,過著最原始的生活,拋棄一切現實所有。然而日裡夜裡,女兒都聽見各種不同的聲音在山林中迴盪。他們努力平復自己的情緒,在森林裡面感受真實的自己,在森林中感受「活著」。

 

德布西森林2.jpg

(圖片 / 威秀影城官網) 

 

這是一部非常挑戰演技的片,全片幾乎都在山林中拍攝,桂綸鎂氣質空靈,然而這部片並不是要她演出森林中那種精靈的感覺,反而讓她像野人一般在森林裡面到處亂走,大聲吼叫,釋放出自己的情緒與痛苦,是非常挑戰演技的演出,而她也表現得相當出色,有別於我們以往看見的桂綸鎂,再度呈現出不一樣的姿態。

 

陸弈靜這個母親的角色,則是用她的方式,去帶領著女兒走出失去的痛苦,森林的真實原貌,翠綠或是失去,他們觸目可及的可能是美麗,卻也可能是崩壞。人類對於森林做出的一切,都反噬到她們身上。森林永遠不是安靜的,但默默傾聽,卻會感受到自己內心的聲音迴盪,愈來愈響。

 

這是一部拍起來相當不容易的電影,不僅僅是拍攝地點的困難,題材也非常的特別。母女的關係、人與大自然的關係,都不只是我們看見的這樣而已。或許回歸到最原始的生活方式,才能夠搞清楚這個世界到底是怎麼一回事。科技的進步蒙蔽人性,森林只是提醒我們大地自有其生命,人類自有其宿命,而面對死亡並沒有那麼困難。

 

片名的《德布西森林》也將德布西的音樂應用在整部電影裡面,或激昂或強烈。從大螢幕感受到森林的廣闊,音樂的磅礡,是非常值得進戲院感受的作品,留下了台灣的美麗,也留下了兩個影后精湛的演技。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