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米恰恰》- 雙胞胎的青春物語】 | 電影短評 | Steven

《寶米恰恰》是一部由楊貽茜、王傳宗兩位導演聯合執導的電影,故事改編自楊貽茜的同名小說〈寶米恰恰〉,是一輕鬆歡樂的校園喜劇,由女主角黃姵嘉獨挑大樑,一人分飾兩角飾演雙胞胎姊妹張寶妮和張米妮這兩個重要角色,而寶米恰恰也是一部藉由雙胞胎容易被誤認這個特點所延伸出來的喜劇小品。

 

4.jpg

圖片來源:寶米恰恰 Facebook官方粉絲團

 

故事發生在台灣最熱情的南部地區 - 高雄,兩位姐妹從小開始,為了父母親的方便,所以做什麼都是一起做,唸的學校一樣,連參加的社團都一樣,久而久之也容易被人拿來與對方相比較,但是兩個人雖然長得一樣,但卻是實實在在的不同個體,總有一方會開始不滿於現狀,尋求不一樣的結果,而故事就是在這樣的基礎下開始展開。寶妮和米妮一同參加校內的籃球校隊,姊姊寶妮是隊內的主力球員,但妹妹米妮,卻早已心不在球場,不想繼續被人與姊姊比較下去的妹妹開始尋求自己更想要的生活方式,但兩人一模一樣的臉孔依舊困擾著他們,連他們的追求者都時常分不清誰是誰,常常讓人不小心喜歡錯人,而兩姐妹的愛情,就是從這喜歡錯人的地方開始萌生,因為另一人常常不知道對方是誰而無法做出該有的應對,讓著男方常常摸不著頭緒,但到了最後,還是有情人終成眷屬,是一個歡樂的結局收尾。

 

1.jpg

圖片來源:寶米恰恰 Facebook官方粉絲團

 

這部喜劇小品探討了家庭間兄弟姊妹時常被拿來比較的這個議題,這是許多父母都沒有察覺,默默地帶給自己小孩的無形壓力,而在這部《寶米恰恰》則是使用輕鬆詼諧的模式,來娓娓道出這些藏在兄弟姊妹間常有的自我肯定和自我認知的問題。青春期是最容易發生人生意外的時期,那是個矇懞懂懂還在找尋自我未來道路的日子,所以難免會出現一堆出乎父母意料之外的事情,就如同片中的米妮退出球隊,只為尋求自身的容身之處一般,這類看在朋友父母眼中完全不合理的事情,事實上卻是形塑一個人未來走向重要的意見表達,如果不能學會表達自己,不能敢愛敢恨,不敢做自己想做的事,那未來終將無法被自己掌握,永遠只能聽令於他人的安排之下。

 

2.jpg

圖片來源:寶米恰恰 Facebook官方粉絲團


《寶米恰恰》讓人既意外又驚喜的發現了新生代女星黃姵嘉,一人分飾兩角的出色演技為這部電影構築起了良好的基石,而本部電影亦是能讓人會心一笑釋放壓力的小品校園喜劇,這部電影既不沈重又能擁有良好含義的本質,讓其能在校園片眾多的電影圈中綻放出一套獨特的清新花香。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