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天文學》與死亡的恆星對話】 | 電影短評 | 悠月

從導演到配樂都是大師級,由《寂寞拍賣師》原班製作人馬推出的深刻愛情作品。內容描述天文學教授Ed與她的學生Amy之間的動人愛情故事。

01.jpg

一開始他們的互動與普通地下情侶無異,在外面的旅館相見、偷偷視訊時還要在對方的孩子出現時假裝討論學術。甜言蜜語間老教授似乎有個特殊的能力可以像是預知未來一樣,他們討論的內容居然可以在剛寄來的信裡面出現,讓Amy又驚又喜。
只是劇情忽然急轉直下,在一場研討會開始時,主講人宣布了Ed教授因病去世了,剛剛才和對方發火星文簡訊的Amy不可置信的傻在那,接著頭也不回地衝出去最後頹倒在校園裡。但是一切開始變得詭異起來,明明Ed已經去世,Amy還在收到e-mail、簡訊、信件,裡面是他早就錄好的影像,不得不佩服這個『老巫師』的神通廣大。雖然兩人的對話中常出現難以理解的天文學名詞,但完全不影響劇情帶給人的感受,甚至加強了對於這些名詞的好奇;例如提到了「平行宇宙論」,另外十一個世界裡的我與你也相遇相愛會是多美好的一件事!

02.jpg

由Olga Kurylenko飾演的Amy讓觀眾感受到失去摯愛的痛,同時也跟著她的腳步在挖掘這個角色身上的秘密,一個連Ed也不知道的祕密,這個秘密也是她義無反顧地當替身演員一次次去挑戰那些危險的場景。洗完澡的她濕透著頭髮獨自一人對著鏡頭傾訴著她痛苦的事實與過去,獨白的張力讓人無法不跟她一起落淚。
美好的配樂也讓人置身在銀河星斗中,跟著落淚、跟著走過,今年難得的愛情好片。


圖/La corrispondenza(2016) - IMDb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