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這段夏日戀情,如今還是一樣刺激《危險羅曼史》】 | 編輯觀點 | ALPHARD


主啊 只要讓我們再相見

連續殺人案件與懸疑推理或許在這部電影中並不突出,但浪漫的愛情故事想必能讓許多人再前感受到「大仁哥」的魅力。韓式的愛情題材在電影當中常常能勾起人對於愛情裡的酸甜回憶,再加上這次由陳柏霖與河智苑的俊男美女組合,一邊看著電影也會一邊期待兩人之間的發展,至於兇殺案的追緝反而變成了佐料,在兩人的互動中扮演不起眼卻極具份量的角色。

懸疑小說家齊仁(河智苑 飾)總是以為能親緝兇嫌,卻履履失誤,加上漏洞百出的推理也被人當成是「黎泰院顧人怨」。唯一陪在她身邊則是的青梅竹馬的警察石煥。小鎮裡,突然發生了殺人案,此時又出現了神秘花美男傑森(陳柏霖 飾),搬進齊仁住家的樓上,一連串的巧合,讓齊仁對傑森越來越好奇,卻也越來越對他心動......一場危險的致命戀愛遊戲,即將冒險展開!



妳必須用愛來接近他

「巧合」可說是愛情電影中所須具備的元素,似乎也是懸疑推理的必要元素。在結合了這兩項因子,大多電影似乎都以「男女主角共同辦案」所帶來的吊橋效應促進感情升溫。但在《危險羅曼史》則是以「懷疑」開始兩人之間的互動。愛幻想的小說家齊仁總是希望能遇見心目中的白馬王子,有著豐脣、西裝筆挺、打著領帶、風度翩翩,但當她真的邂逅傑森,反而因為「巧合」開始了她異想天開的跟蹤行動。

一邊是心目中的白馬王子,一邊則是從小一起長大的青梅竹馬,同樣也是三角關係的故事,在電影中因為加入了危險的殺人狂而讓人提心吊膽,潛伏的兇手究竟會在什麼地方出現。但畢竟是輕鬆的愛情喜劇,自然不會有兇惡的血腥場面,反而在齊仁少跟筋的行動中加入許多可愛和逗趣的氣氛,尤其當河智苑穿上婚紗的片段,與陳柏霖的雙人互動便成劇中的亮點。


愛與恨是有共通點的

儘管在敘事上有許多誇飾和輕描淡寫的危險,對於感情線則中規中矩地將每個人的魅力都盡善盡美的呈現。愛情總是來得突然,不論是在偶然遇見的白馬王子或是不離不棄的青梅竹馬身上都是。愛情帶來的佔有慾也變成衝突的導火線。「主導、操縱和控制」是劇中所說殺人魔的心理特徵,但套用在面對情敵時候的自己,似乎也相去不遠。

雖然《危險羅曼史》是部輕鬆愛情喜劇,對於愛和恨的關係卻也有深刻的見解。「不論愛或恨都只要一個人」也是劇中的一句台詞,由於結合兇殺與愛情,雖然在劇情的構思上不帶給觀眾壓力,但似乎希望能藉由觀念來強化角色之間的關係與動機,不論是感到愛情逝去的忿恨、對於情之所歸的最後決心,透過台詞試圖讓觀眾也能同理,甚至也陷入這種二選一難以抉擇的危險關係。

但電影最後還是說了:「男女交往就是要不顧一切危險」
不知你是否願意踏上這條危險的道路?




圖 /  車庫娛樂官網、
         Facebook GaragePlay @garageplay.tw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