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耳朵、打開心靈,喚起夢想與感動的《歡樂好聲音》!】 | 電影介紹 | 翔空

《歡樂好聲音》是由曾製作過《神偷奶爸》、《小小兵》及《寵物當家》等賣座喜劇動畫片的照明娛樂所打造,並將65首暢銷金曲放入電影當中的一部動畫喜劇片。雖然與《動物方城市》同樣是以生活在都市的擬人化動物作為主角,但《歡樂好聲音》與前者相較,更像是將形形色色的人們以動物的形象特質來表現。
 
Sing1.png
 
故事發生在一座城市的戲院之中,以一隻受到戲院氛圍吸引,進而在父親資助下成功圓夢,卻經營不善的戲院主人,名為Buster Moon的無尾熊開始。Buster說「你知道跌入谷底的好處嗎?就是只剩一個方向前進,一飛衝天!」,因此即使經營不善,他也從未放棄經營劇院的念頭。而最終,他想出了「選拔秀」,作為挽救岌岌可危事業的大節目。卻沒有想到陰錯陽差地將獎金從一千美元寫成了十萬美元!而這筆誘人的獎金,自然吸引了許多動物的目光、勾起了他們曾有的夢想與渴望,一時之間,本來門口羅雀的劇院變得人聲鼎沸!
 
Sing.png
 
而這些受到這場選秀吸引的動物,就如同許多懷抱著一個星夢,卻沒有管道成功的小人物們,終於看到一絲曙光!而從海選中脫穎而出的動物,分別是不想繼承父親幫派事業的大猩猩Johnny、很有才華但是害怕人群的大象Meena、有著一副好嗓子,卻因為照顧家庭且無人欣賞逐漸喪失熱情的豬Rosita、因有才華而自視甚高、瞧不起其他人,性格欺善怕惡的白老鼠Mike、熱愛搖滾,卻受到同樣身為歌手男友打擊的豪豬Ash……他們就像是在世上各個角落,努力活著,為明天、為夢想、為家人的期許打拼的人們的縮影,努力爭取這個從天而降的機會,做出選擇,去改變現有的生活。
 
Sing2.png
 
Sing3.png
 
然而,當由謊言蓋起的大廈傾塌,眾人發現所謂十萬元的獎金不過是Buster的謊話時,這場選秀會是否還能繼續下去?想憑藉歌聲獲得父親認同的Johnny,是否還有能夠得到父親認同的可能?被現實磨蝕熱情的Rosita,又能否在過程中找回喪失在瑣碎日常的自己?而Meena最終有拿出勇氣,在人前無懼歌唱的機會與舞台嗎?遭到男友否定甚至背叛的Ash,又能否寫出自己的曲子?眼高於頂的Mike,在最後是否也會因為他人的才華而驚艷?至於,身為這場大賽主辦人的Buster,能否保住他的劇院?
 
Sing4.png
 
當我們觀賞完《歡樂好聲音》,最後留在心底的,肯定是對於夢想的堅持與繼續努力邁向明天的動力。雖然我們都有來自家庭的壓力、來自性格靦腆無法站上台的恐懼,又或是對於夢想的不確定,但只有放手做了,才有「未來」!正如Buster的名言「別讓恐懼阻擋你從事深愛的事情」,一起進電影院欣賞這部好作品吧!
 
 
圖/豆瓣電影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