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苦澀的《純情》初戀,是再也沒有機會說出口】 | 編輯觀點 | 吹風

青春愛情故事一直是影視作品最喜歡的題材之一,近年來台灣也有不少大紅的純愛系列電影,像是《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我的少女時代》等,而《純情》這部今年二月在韓國上映的作品,題材也圍繞青少年的愛情。

 

1

(圖片來源:Naver電影)


一封來自二十三年前的手寫信,展露了五位十七歲青少年間的友情與愛情故事。不同於其他作品女主角,《純情》女主角秀玉是一位行走不便而無法上學的少女,她的生活範圍除了居住的農村與附近游泳可及的小島外,別無其他;先天上的缺陷雖然沒有帶給她悲觀自卑的個性,相反地她十分親和受歡迎,但這卻也為往後她不可抗逆的命運埋下伏筆。

 

2

(圖片來源:Naver電影)


男主角范實是秀玉的青梅竹馬,個性木訥寡言,對秀玉的情感卻可以從細微中察覺;總是擔心秀玉腳疼而揹著她、送她最喜歡的歌手卡帶,甚至因為秀玉的一句話召集好友跑過漫長山路,只為讓她參加村裡的歌唱大賽;在得知秀玉的腳有機會做手術復原時,他開心地手舞足蹈……。原以為暗戀的情愫可以一直隱藏在友誼的互動中,殊不知秀玉先天的缺陷、父親的因素,讓這段感情再也沒有見天日的機會。


3

(圖片來源:Naver電影)


秀玉的死亡不僅是范實心中的痛,初戀被再也沒有機會說出口的苦澀情感包裹,其他好友也悲傷地無法言語,在青蔥美好年華迎來好友的死亡,每個人的內心盡是無法排解的悲痛。

初戀最可貴的是單純一塵不染的情感,雖然有遺憾卻值得一再回味。范實的愛戀同樣保有純真無邪的情感,卻染上了一抹哀傷,一種再也沒有機會去表達的憂愁。興許是如此,二十三年過後的范實,代替秀玉成為了她夢想的電台DJ。

 

4

(圖片來源:Naver電影)


每個人的生命中都會有一段無法忘卻的愛情,在還可以說出口的時候,嘗試去表達吧!誰都無法得知,明天我們是否還有機會說出口。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