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行人生》:走不到正軌的世界】 | 編輯觀點 | 栞

20170112_ 夜行人生4.jpg
(圖片:IMDb)

《夜行人生》改編自知名推理小說家丹尼斯勒翰的同名作品,劇情發生在1920年代,當時政府頒發禁酒令,原本是強盜與竊賊的喬考夫林(班艾佛列克飾演),因為自己心愛的女人被幫派份子亞柏懷特害死,而決心加入死對頭馬索的義大利幫派,想要扳倒對方。他的私酒生意做得有聲有色,也讓地方經濟繁榮不已。然而貪得無厭的幫派老大,希望他盡快建立運毒的管道及設立賭場,當喬無法達成他的期望時,又打算讓自己愚蠢的兒子接手喬打下來的天下,一場腥風血雨就此展開......

20170112_夜行人生1.jpg
(圖片:IMDb)

這部電影的片名與許多班艾佛列克演過的電影情境吻合,《夜行人生》豈不像是蝙蝠俠的生活,之前的《會計師》也有著異曲同工之妙,不同的是裡面的人物。喬雖然是不法之徒,但他有自己的原則,不打算殘忍對人,也盡可能不動用暴力手段,他只是想要賺錢、擁有平穩的生活,以及想要為自己的女友報仇。當他認識了葛瑞絲,他想要捍衛的自己自己的家庭。喬從來都不是一個殘忍的黑幫份子,但侵犯到他的領域時,他卻會比任何人更殘忍。

20170112_夜行人生2.jpg
(圖片:IMDb)

整部電影充滿了美國早期那種隨時山雨欲來,犯罪與暴力猖獗、紙醉金迷的華麗又殘酷的氛圍,每個人渴望著金錢、權力、美女,懷抱著發財的美國夢。但喬又顛覆了整個故事的背景與價值觀,他擁有這些卻不渴望這些,想要的只不過是最簡簡單單,又最難得到的「幸福」與「安穩」。畢竟他過的是不法之徒的人生,這種渴望是種奢求。

《夜行人生》的故事非常平穩,敘述著喬這個人從強盜成為幫派份子,運用智慧奪得權力,成為一方梟雄,不得不做某些骯髒事的歷程。電影中有槍戰、有暴力、有血有淚,但不是那種充滿聲光效果的動作型電影,更多的卻是讓人反思的台詞與情境。在這麼多痛苦與鮮血充斥的世界,只有有心哪裡都是天堂,出自電影中際遇最悲慘的女性之口,卻也是不變的真理,一個轉念人間就是地獄,一個領悟處處都是天堂,或許真是如此。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