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絕地 2》延續前作,少了心意】 | 編輯觀點 | Chiyu

本片長達 94 分鐘,劇情簡述延續《深入絕地》結尾,莎拉﹝薛娜麥克納德飾﹞和其他五位友人一起到進入還未被發現的山洞探險,因為一場意外被困住,沒想到遇上居住在洞穴裡可怕怪物,莎拉僥倖生存,曾經害怕、慌亂,看著好友一個接一個死去,讓她失去理智。在第二集中,警長卻不相信莎拉的說辭,因此強迫她跟著救援隊伍進入山洞內,直到找到其他友人證明自己所說的話,然而搜救隊卻遇上山崩,讓他們不得不深入山洞,隨著屍體一具接著一具被發現,莎拉必須再次面對最深的恐懼,而洞穴裡的怪物早已蓄勢待發,準備再一次殺戮。 

25018.jpg
(圖片來源 :Yahoo奇摩電影)

 在首集《深入絕地 》中,導演利用優秀的場景拍攝,畫面上優異的調度,成功結合山洞探險、變種怪物、驚悚動作等元素,尤其在人物角色加入更黑暗的特質,為了自己生存下去,不惜犧牲其他人使自己脫險,友情之間產生了猜忌和背叛,丟掉理智後,人最後剩下什麼,讓第一集在上映後獲得一致好評,但《深入絕地 2》上映後,僅加強了與怪物之間的殺戮畫面,讓畫面更精彩、刺激,但丟了《深入絕地 》第一集所帶來的震撼。 

25019.jpg
(圖片來源 :Yahoo奇摩電影)

《深入絕地 2》開頭地劇情和轉折有些牽強,為了要女主角重新回到山洞裡,只需要一個脾氣夠硬的警長就好,堅決要莎拉回去找之前的同伴,進入洞穴後,劇本聚焦在了怪物和人之間的戲份,就是殺、殺、殺,完全刪去其他細節。 

25020.jpg
(圖片來源 :Yahoo奇摩電影)

《深入絕地 》的成功除了劇本外,就是在殺戮的過程緊湊、刺激,但《深入絕地 2》完全拉長了打鬥的段落,不到 10 分鐘就有一隻怪物襲擊,雙方開始展開激烈的搏鬥,看久了容易疲憊,少了新鮮感,最終淪為賣弄血腥、取悅大眾的商業片。 

25022.jpg
(圖片來源 :Yahoo奇摩電影)

在《深入絕地 》結尾中被莎拉丟下的同夥「朱諾」,竟然又重新出現在觀眾眼前,實在是有些過於不合理(還扮相很乾淨),開始和莎拉一起合作活下去,完全沒把兩人之間未交代的嫌隙、猜忌呈現,照理說,你曾丟下我置之不顧,獨自面對一堆怪物,活下來算是我命大,沒想到就能這麼快的盡釋前嫌,恩,做不到。 

25023.jpg
(圖片來源 :Yahoo奇摩電影)

25024.jpg
(圖片來源 :Yahoo奇摩電影)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