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韓國親情喜劇:笑中帶淚的《哥哥》情深】 | 電影介紹 | 吹風

《哥哥》是2016年11月底在韓國上映的親情喜劇片,講述原本未來一片光明的柔道國家代表(弟弟),因比賽意外眼睛負傷,被離家十多年的詐欺犯哥哥利用,不得已一起生活的故事。


1

(圖片來源:Naver電影)

 

整部電影以弟弟高斗英的生活為主線,負傷後的他一蹶不振,足不出戶,此時多年不見的哥哥高斗植突然出現,以他的保護人為由,申請假釋出獄照護他一年。高斗植和高斗英是同父異母的兄弟,哥哥斗植在年輕時離家出走,讓後來失去雙親、無依無靠的斗英對他心有芥蒂,因此一開始對哥哥的態度十分冷淡。

哥哥斗植是個口是心非、油嘴滑舌的騙子,利用弟弟假釋後也無心照顧失明的弟弟,只想著利用機會過好生活。緊閉心扉的弟弟,和吊兒郎當的哥哥,個性迥異的兩人如何一起生活是整部電影的看點。


2

(圖片來源:Naver電影)

 

在相處的過程中,斗植無意間對弟弟透露出的關心,加上斗英訴說哥哥離開後全家人對他的思念,讓兩人的誤會逐漸冰釋。一次出外與他人的衝突更是推進兩人關係的轉捩點——哥哥要求推倒並罵弟弟是殘障的人道歉,護弟心切的行為讓斗英對哥哥敞開心扉。

 

3

(圖片來源:Naver電影)

 

原以為兩人能如此相親相愛度過往後的日子,殊不知天不從人願,哥哥斗植得知自己將不久人世,因此決定鼓勵弟弟參加殘疾人奧林匹克運動會,繼續自己最愛的柔道。


因意外而關閉與外界連結的門的斗英,不只是生理上,心理上也覺得自己無法繼續運動,抱持著消極的態度,此時斗植卻把斗英帶到他們小時候常一起玩耍的運動場,告訴斗英與其直接死掉,不如好好跑一場再死。

 

4

(圖片來源:Naver電影)

 

被哥哥鼓舞的斗英終於決定重新開始運動,但他卻不知道哥哥的生命正一點一滴在流失,在巴西冠亞軍決賽時,教練終於告知他真相,內心十分糾結悲痛的斗英決定繼續參賽,最終成功獲得冠軍,但他卻再也見不到哥哥了……

斗英與斗植的兄弟情讓人感動,從互看不順眼到相知相惜,哥哥雖然老是滿口髒話,乍看像是痞子,卻十分疼愛弟弟;整部電影情節輕鬆卻有深度,誠摯推薦給各位!

(註:電影人名皆為音譯)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