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喜劇《奇怪的她》:人生的抉擇,再一次二十歲?】 | 電影介紹 | 吹風

「如果有一次機會可以重返二十歲,會選擇過什麼樣的人生?」


1

(圖片來源:Naver電影)

 

《奇怪的她》是韓國2014年上映的輕鬆喜劇片,內容講述一位七十歲的老奶奶吳末順,在外老是炫耀自己的兒子,頑固不講理,因此到處被嫌棄;在自己的媳婦因為她壓力過大心臟病發後,兒子決定將她送到養老院,得知此消息的末順十分傷心,在經過照相館時決定拍一張漂亮的遺照給自己,殊不知閃光一閃後自己居然搖身一變回到二十歲……


2

(圖片來源:Naver電影)

 

末順成了二十歲的年輕女孩吳杜麗,因為自己的歌唱天賦順利完成了年輕時未能完成的夢想,也對音樂節目製作人韓勝宇產生了初戀情愫,二十歲的她正是所謂的「人生勝利組」,愛情與事業兩得意,她也非常享受「重來的人生」,但卻在此時,自己的孫子潘志河出了車禍,急需手術,在醫院備血不足的情況下,家中卻恰巧只有她與志河同血型……


不顧得知她身分的前管家阻撓,杜麗毅然決然為自己的孫子獻血,即使她明白捐血之後自己便會回到皮膚皺巴巴惹人厭的老太婆。


3

(圖片來源:Naver電影)

 

「再出生一次,我還是會選擇一樣的人生。」杜麗這句台詞成了電影最後感人肺腑的一幕。


此類「穿越」劇情在現在十分常見,但《奇怪的她》無疑是相當成功的一部,在上映當時位居韓國2014年電影票房第三名。電影輕鬆詼諧又貼近生活的劇情吸引了許多觀眾,但更引發共鳴的是裡頭傳達對於人生的想法與省思。


4

(圖片來源:Naver電影)

 

《奇怪的她》給觀眾一個思考的空間,年老時我們會對自己的人生有什麼樣的反思?會有什麼樣的遺憾與後悔?而現在正處花樣年華的我們,又該如何去選擇我們的人生?


(註:電影人物名皆為音譯)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