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麥拉驚魂》大牌雲集又相當爆笑的諷刺喜劇】 | 電影短評 | 霹靂 Pili

TropcThndr_H4L.jpg

2008年的《開麥拉驚魂》由主演的班史提勒自編自導自演,本片重量級演員一堆,笑點不斷,無疑是是近年來好萊塢的最佳原創喜劇。
本片從片頭的"假預告"就突顯出相當高明的幽默創意,也諷刺了很多好萊塢的陋習,如續集電影的濫拍。《開麥拉驚魂》看似是一部戰爭電影,但導演要講的東西很多,還好班史提勒的執導功力頗優,讓觀眾笑完之後還可以獲得一定程度的省思。

2006338143.jpg

演員方面,三大男主角一定要來介紹一下-
首先是身材精壯的導演兼男主角班史提勒,自導自演的他放了很多心思在詮釋這個曾經大紅過卻已經過氣的動作明星,演出的笑果十足。
小勞勃道尼演出此片時正好剛拍完讓他由黑翻紅的鋼鐵人,小勞勃道尼在本片的黑人造型實在讓人印象深刻啊! 他與班史提勒的幾段對手戲超級爆笑。
相比之下,傑克布萊克飾演的喜劇演員就沒有上述兩人的如此讓人驚艷,只能用中規中矩來形容,但尾段的自我覺醒也是蠻勵志的。

3.jpg

劇本方面,本片的劇本原創性相當的高,編劇班史提勒本身就是在好萊塢打滾多年的知名演員,由他與另外兩位編劇寫出來的劇本相當貼近好萊塢的生態與現實。
本片的故事其實相當間單,但因為劇本的優秀和一票大咖演員的賣力演出幾乎拯救了這個平淡的故事架構,取而代之的是無盡的笑料與反諷橋段。

1369840918-1576768649.jpg

總結本片,《開麥拉驚魂》是好萊塢近年來少見的優質諷刺喜劇,本片叫好又叫座,當年上映時還擠下了神片《黑暗騎士》登上票房冠軍。
想看小勞勃道尼的黑人造型?想看湯姆克魯斯突破形象的客串?  
那你一定要重溫一下《開麥拉驚魂》。   


圖片來源:IMDb,豆瓣電影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