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嬌救志明》愛情中並沒有誰救了誰,而是你賦予對方給了你什麼樣的意義。】 | 電影介紹 | Miss Sa

從2010年的《志明與春嬌》,到2012年的《春嬌與志明》,再到2017年的《春嬌救志明》,春嬌與志明的愛情,就如同大眾般的戀情,是我們自己或是我們身邊會出現的愛情關係,因為貼切所以真實,因為熟悉所以有共鳴,大多數的女人會像余春嬌一樣對愛情始終充滿著不安,而男人們也許都是別人眼中的張志明,始終是長不大的孩子。

螢幕截圖 2017-05-21 00.38.16
(以上圖片源自:華映娛樂)

戀愛談著談著,三年五年甚至十年過去,最後好像得有些什麼,才是對這段付出的時間有了完整的交代,但女人看著眼前的大孩子,又常常出現他是否真的是適合攜手一生的人的想法。兩人在台灣遇到的那場地震後,春嬌將自己的不安無限放大,而志明則是毫無思考的依著本能和理性在行動,價值觀的不同將兩人越推越遠。七年的感情並沒有因為長久而更加堅固,春嬌反而是因為年齡的增長,對自己越來越沒自信,對感情也越來越沒信心,春嬌在意著從自己身上任何一處冒出的白毛,也出現前兩集沒有的敷面膜鏡頭。春嬌內心害怕著志明會與父親一樣,也許最後都會背叛愛情,都會拋棄她。
 
螢幕截圖 2017-05-21 00.38.34
(以上圖片源自:華映娛樂)

最後,春嬌因為志明的幼稚而離開,但志明卻用他幼稚的方式去挽回春嬌。志明認為是春嬌救了他,幫助他長大,但對春嬌而言志明又何嘗不是將她從不安與惶恐中拯救出來。因為他們的愛情太過貼近我們的真實生活,春嬌與志明的愛情危機與問題也是如此熟悉,最後會期待著電影在結尾告訴你答案,但其實在志明挽回春嬌前答案就已經出來了,「你從哪裡開始懷疑愛情,就回到那裡去解決問題。」「兩個人維持一段好的關係真不容易,不要因為做了什麼或者沒做什麼而破壞它。」最後,張志明對余春嬌求婚的那場演唱會,雖然並沒有實質的解決兩個人之間的問題,問題與差異依舊存在著,但是卻更懂「磨合」與「包容」的意義,因為愛情的存在會讓兩個人的問題有解決的餘地,但失去愛情,卻能夠找出上萬個理由當作不適合的藉口,愛情中並沒有誰救了誰,而是你賦予對方給了你什麼樣的意義。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