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重點跟黑人一起《逃出絕命鎮》】 | 編輯觀點 | 白帝

今天要來跟各位談的是一部令人感到新鮮的驚悚片,《Get out(逃出絕命鎮)》。


這部在2017年初所上映的恐怖片,是由一名叫Jordan Peele(喬登・皮爾)的新銳導演所製作的。值得令人玩味的是,這位從喜劇節目出生的演員,竟搬出了人生第一部電影處女作;更驚人的是,電影截至目前為止所獲得的票房數據非常亮眼,在各大影評網站也是好評不斷。


go1

(圖片擷取自:IMDb)


如果你想更進一步了解這位如何將幽默及驚悚揉合成電影的導演,可以參考以下他所演出的小短劇。


(影片截取自:youtube平台)


重點一:繼《出神入化》後又一壯大催眠術的電影


本片最強角色就是職業為「催眠師」的女主角媽媽,媽媽只要有武器(杯子加湯匙?)就無所不能!片中女主角爸爸提到:「接受催眠治療之後,我現在看到煙都會想吐。」這根本是神蹟啊!可以幫人戒菸戒毒的催眠術,怎還不快引進世界各地呢?勒戒所還不快去投靠媽媽,從此我們社會大眾就再也不用擔心二手菸或毒品的迫害啦!總歸一句話,這部電影的催眠術過於強大了......


go2.jpg

(圖片擷取自:IMDb)


重點二:黑人地位到底有多低?


這部片其實很直觀地道出種族歧視的問題,劇中的人們對於黑人的友善程度到了令人毛骨悚然的地步。在預告片中女僕的詭異行徑,以及貌似發瘋,一直對著男主腳大喊「get out」的黑人,這都暗示了某種程度上對種族的刻板印象。反過來看看我們亞洲人,比較沒有機會接觸到這種黑白混合組成的社會,以至於可能無法感同身受那種壓抑感;但至少這部片可以稍稍讓你體悟到,成為那張白紙上唯一黑點的尷尬。


go4.jpg

(圖片擷取自:IMDb)


重點三:這樣誰還敢跟正妹交往?


整部片看下來,黑人男主角對於自己愛上白人女主角一事總帶有些彆扭,也非常在意白人家族的眼光,當然也有一半的原因是因為這家族本身就有問題?但這部片很明顯的在告訴我們,美麗的玫瑰帶刺啊!看看前幾年的電影《Gone girl(控制)》,女主角Amy也為了佔有丈夫不擇手段的殺戮與欺騙。這年頭女孩們都如此精明能幹,叫男生們怎麼高攀得下去呢!所以我說,男生們快去找泰國女神寶拉吧(但好像也沒有比較安全......)?


go6.jpg

(圖片擷取自:IMDb)


重點四:你知道電影跟現實只有一線之隔嗎?


《逃出絕命鎮》有一項很優秀的地方在於它雖然驚悚,但不隨便嚇人。很多恐怖片為了營造讓觀眾害怕的狀況,會故意在某些橋段安插壞人不合理的現身。而本片沒有這樣的問題,導演忠實的陳述出男主角的逃跑過程,雖然有許多人覺得過程過於快速,有虎頭蛇尾之疑慮;但說實話,這樣真實的過程反而會在觀影後更加令人毛骨悚然,因為根本太寫實啦!最後還是不得不吐槽一下,那個手術實在扯的太科幻了!


go3.jpg

(圖片擷取自:IMDb)


這部片之所以有如此高的評價,很大的原因是因為它能引起共鳴,不只針對黑人,而是現在社會中的霸凌現象。縱使導演的手法還有些許的稚嫩,有著一些吹毛求疵的小bug,但它確實達到了對社會產生省思的作用。最後,如果真要講一個不得不吐槽的點,那就是主角最後外掛開太大了!不過這並不影響觀看品質,所以放心的進場享受一下這刺激黑白對抗吧!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