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的禮物》如果我一無所有,你還會愛我嗎?】 | 電影介紹 | Miss Sa

平凡人羨慕天才的才華與天分,天才羨慕平凡人的自由和自在。本片探討如果上天給了你或是你的孩子一種能力,你是否願意用平凡的幸福與快樂,去換一個偉大成就與留名青史的機會?

螢幕截圖 2017-05-23 16.54.42

Frank守著對妹妹Diane的承諾,要讓她的天才女兒Mary過著正常的童年生活,不想要Mary再重蹈母親抑鬱的覆轍,但Mary早熟的智商讓她無法與同齡的孩子交談,在學校顯得格格不入,Mary無法打從心裡真的覺得快樂,對於外婆Evelyn爭取Mary監護權的威脅,雖然看起來是危機,但也讓Mary真的了解到那些看不見的微不足道的擁有是多麼珍貴,上帝給的公平在於給了選擇權,人無法同時走在兩條路上,取與捨每個人一生的課題。外婆給的筆電、足夠教導Mary知識的學校、一架鋼琴,這些原本都是Mary想要的東西,但必須摧毀掉Mary簡單純真的一切,與舅舅的平凡生活、獨眼貓、一般孩童的童年,爭取監護權的危機才讓Mary明白自己真正想要的東西。

螢幕截圖 2017-05-25 00.39.17

而Frank一直恐懼的壓力則在於害怕幫Mary做錯決定,害怕會毀了她的一生,這是非常煎熬的折磨,也許Mary想要的不是平凡的童年,而是想要解開數學難題,留名青史。所幸最終找到了平衡,找到中庸之道,最後的結局也許也是對Mary最好的安排與抉擇。而Evelyn將自己的願望加諸在女兒與孫女身上,幫她們決定了未來的路,雖然是出自於愛,但她的專制於剝奪卻反而害死女兒,同時讓女兒憎恨與報復。

螢幕截圖 2017-05-23 16.54.25

人們現今生活便利的一切都是靠這些天才們的貢獻所累積出來的,但這些得到上帝禮物的天才們所要背負的壓力、責任和孤獨,也都是平凡人所難以想像的,但即使天才是在怎樣的不凡,他們同樣是需要愛與渴望愛,而且是最純粹不帶任何條件與利益的愛,這種愛不會因為你是天才還是平庸而改變,如同Mary說出的那句:「他在還不知道我很聰明前就要我了。」

螢幕截圖 2017-05-23 16.52.53
(以上圖片皆源自:IMDb)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